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门子弟,能立足现在社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寒门子弟,能立足现在社会吗?

2017-01-04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次饭局,原本这样领导们的饭局是轮不到我这种小人物参加的,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忙,经常性无缘无故的加班,而领导又不想给加班费,所以就带我一起去了,可能是想让我吃顿饭打发了事吧。而我觉得,反正钱是不可能给了,再不去吃点,岂不亏大了!

  于是,跟着去了。

寒门子弟,能立足现在社会吗?

  我知道有些人会想,这是个跟领导们搞好关系的机会呀,不能光想着吃。可谁让我天生就对巴结别人不感兴趣呢,难道是因为不会?

  不过我始终觉得猫跟猫玩,狼跟狼玩,不是一类人,根本玩不到一起,更别提当朋友处了。

  再者说,一般跟领导在一起的场合,我这样的小人物跟本没有说话的份儿,只能听,好的,坏的!而我要做得就是,学会选择性忘记,你懂的!

  酒、菜过半,基本上都已经喝的迷迷糊糊了,这时候你会发现,原来平日里看起来那样‘正经’的领导,也会脏话连篇,也会满口黄段子,也会笑的跟个SB似的,毫无平时的严肃范儿。

  虽然如此,你若搂着领导的肩膀称兄道弟,那你就离死不远了。你要记住一句话:无论什么时候,领导永远是领导,无论他说自己多不在乎那些称呼。

  后来说到领导们的日常生活,这个说:哪个局长的儿子要结婚了,去的时候一起。那个说:这个单位的主任闺女考到好学校了…(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总之,听他们说话,你会觉得在这样的小地方,基本上各个单位谁都认识谁,即使不认识大领导,也会认识小干部,你会亲身体会到什么叫天高皇帝远。

  这种情况下,出身寒门的我们能逆袭吗?怎么逆袭?靠脚踏实地?发奋图强?寒窗苦读?醒醒吧!先不说自己是否能学会,即使你学会、学好了,你觉得自己靠什么跟爸爸是局长、叔叔是主任、姑姑是院长的他们竞争?

  如果是同样的机会,人家为什么不卖个人情给熟人?给亲戚?

  还是说你觉得自己学得更透彻,比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更能努力,更能吃苦?如果你觉得他们都是纨绔子弟,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事实是正好相反,那些人的脑袋可真是拿钱砸出来的,你可能还在为上大学的学费发愁,人家已经留学回国了,他们会比你差?

  否则也不会有人说,富人的孩子跟穷人的孩子,入职门槛是一样的,但提拔门槛不一样了。

  所以我觉得,如非必要,别把时间浪费在所谓的铁饭碗上,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好好做下去,把一样东西做到极致,几年、十几年后,即使你没学过,你也是专家了。

  而这正是立足现在社会的根本,必须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一面!

  当然,如果你非要去挑战概率,那只能祝你幸运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