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的哥眼里的世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的哥眼里的世相

2017-04-06 作者:马路虾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的哥眼里的世相

  的哥眼里的世相

  作者:马路虾 来源: 《意林》

  说声谢谢又何妨

  一个朋友说,她每次下车时,都会跟的哥说声谢谢。因为那一声谢谢,会让的哥们的表情变得柔和许多。

  有一回,我送一位女乘客到长途车站,她下车后,急急忙忙要往对面冲,我顺口说了句:“别急,看着点儿车。”她听了,站在那里想了想,回头跟我说:“你等等,我找个朋友,然后还坐你的车!”过了几分钟,她带过来一个男人,说要去旅顺。那男人边上车边唠叨:“不是说坐小客车去吗?早知道要打车,咱们还用约在这里等!”那女人跟我说,一来着急赶路,二来看我为人不错,就改了主意。

  还有一次,我载了3个农民工,下车时,付钱的那个民工说:“谢谢你!”没想到,这几个民工注定要再一次感谢我,因为他们下车以后,把一个纸袋子忘在车上,等发现时,我已经在市区了。纸袋子里面有两条裤子、一条毛巾和一瓶没开封的男用护肤霜。我犹豫了一下,开车出了市区,在他们下车的地方,竟然找到了他们。他未必想得到,我空跑17公里,就因为他下车时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理解万岁

  最让的哥烦心的事,莫过于排了很长时间的队,等来个小活儿。其实这种事说白了就是心态问题。

  有一回在机场等客,因为有薄雾,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有客人出来。我帮客人装好行李,然后替他关上车门,出机场时他对我说:“抱歉,我到锦绣大酒店。”因为锦绣大酒店距离机场不多不少,正好2。9公里,接近基本里程又不蹦字,小活儿中这种活儿最没劲,更不用说我足足等了两个钟头。

  但一路上我照样谈笑风生,谈天气,也谈这辆破车。转眼到了锦绣大酒店,他掏出10元钱递给我。我放在坐垫上,去帮他取出行李。这时,他又拿出30元钱递过来。我说:“您刚付过了,还没找您钱!”他说:“那是车费,这是奖金,也可以说损失补偿费。够吧?”我这才隐约记起,他刚才问过我,从机场到市内,大约多少钱。(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奖金”我没有要,因为,理解万岁。

  信任之美

  的哥的工作是由一笔笔简单的生意串起来的,既然是生意,那会不会没有人情味?的哥认为,不会的。

  做了这么多年的哥,真是什么事都见过。那天在人民路,一个女人没上车,把孩子放在后座,说:“师傅,麻烦把这孩子送到山东路。”她说她有急事,实在是脱不开身,只好这样了。我拒绝了她。那孩子顶多3岁,她居然放心交给一个陌生人。

  她说:“求你了,师傅,但凡有办法,我也不干这事。”

  “你是他什么人?”我警惕地问。

  “我是他小姨。突然出了点儿事,实在不能带着他。”她看我还在犹豫,又说,“我跟***说了,你放心,没事。”

  这种事没法让人放心。她又说刚才好不容易相中了个“面善”的的哥,可人家不干,所以求我千万帮帮忙:“出租车倒有的是,我也不能随便什么人都托付啊。”

  我仔细地想了想各种可能,觉得没什么问题,加上那孩子叫了她小姨,也就放心了。把她和孩子妈妈的电话分别打出去确认后,我就带着孩子走了。说老实话,真有一点儿使命感。小家伙很可爱,我让他坐在前面,替他系好安全带,一路上跟他聊天,仿佛回到了跟儿子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人活一辈子,谁都不容易,要是多这么想想,心自然就宽了。一句感谢、一点儿理解、一些信任,让别人舒心,也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鹅黄的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的哥眼里的世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