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弯路,是快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弯路,是快出来的

2016-02-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弯路,是快出来的

  立陶宛有一种松树,被人们形象地称为螺旋松。它的树干弯弯曲曲,呈螺旋状。

  螺旋松的树干为什么生长得弯弯曲曲呢?原因就是它生长得过快,致使幼嫩的树干无法承受其树身的重量,在树身的压力下,树干一次次变得弯曲,最后成为螺旋状。

  我曾见过螺旋松的图片,那弯曲而盘旋的树干,像一条七拐八扭的“弯路”。螺旋松的成长为什么会走弯路呢?就是因为它生长得过快,一味地追求生长速度造成的。(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所以,螺旋松的螺旋,是快出来的弯路。一个人的成长也是如此,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表面的速度,而不在扎牢内在的根基上下工夫,其人生轨迹也必定是一条欲速则不达的弯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