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靠谱的人在一起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和靠谱的人在一起有多重要?

2017-07-04 作者:文翼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靠谱是一个人身上最重要的品质。

和靠谱的人在一起有多重要?

  1

  那天和一个朋友聊天。谈到最近公司招人,他频频叹气,对我说,文翼,我觉得如今要找几个靠谱的人一起共事,实在太不容易了。

  他说起那些来公司应聘的员工,面试的时候把自己说得多厉害,简历也是写得滴水不漏,可一旦办起事来,总是半路掉链子,品行一下子就能见分晓。

  最近公司招了个九五年的实习生小姑娘,有学历,人也长得还行,可做起事来却差强人意。上周更是因为疏忽大意,没有及时跟踪一份重要客户的合同,最终导致合同不知去向,严重影响了和客户之间的合作关系。

  他说,必须承认的是,现在的大学生都特别机灵,相比起那时候刚入社会还懵懵懂懂找不着北的我们而言,他们特别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但想要在他们之中找一个负责可靠的人,却相当不易。他们都只会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却忽略了职场人品其实才是最关键的要素。

  每次把重要工作交给他们时,还得处处拎着心肝,千叮嘱万叮嘱,生怕他们把事情办砸了。一旦在工作中出了差错,他们顶多也只是挨几声骂,心情不爽了还可以换一家公司重新开始,而作为负责人的他,却必须替他们犯下的错而承担着相应的风险。

  他说,如今招聘人才,自己再也不会把简历和能力指数放在首位,而是更加看重对方的人品和职业素养。

  2

  晴子跟我说,当初喜欢男友,是因为他会说一大堆的贴心话来哄自己开心

  比如:

  “听说《爱乐之城》这部电影的口碑不错,周末咱们去看吧。”

  “公司楼下新开了家日料店,有空带你去吃吧。”

  “等我们结婚了,一定要去马尔代夫度蜜月。”

  作为姑娘人家,听了这些话自然是满怀欣喜,觉得自己有幸找了个暖男。可恰恰是这些承诺,往往拖到最后都没了下文。随着内心需求一次又一次的落空,晴子也是感到无比失望,并开始质疑对方对自己的感情是否真挚。

  晴子说,男友在外面也不懂得避嫌,有好几次甚至当着他的面和别的女生有亲密的举动。当自己质问他时,他还大言不惭地说他们只是单纯朋友关系,让自己别想太多。在男友身上,晴子从来感觉不到一点的安全感

  身边的朋友都对晴子说,男友言行轻浮,给人感觉特别没谱儿,谈谈对象就好,并不适合携手过一生。

  后来,男友果真和别的女生暧昧到床上去了。分手以后,晴子满心后悔当初被渣男的花言巧语蒙蔽了心智,她这才发现他许过的承诺其实一个也没有兑现过。(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没多久晴子又交了一个新男友,比她大五岁,是某个国企的运营总监。这个男人并不会对晴子说出那些山盟海誓的话,但胜在他诚实稳重,给予了晴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总会把一切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从来不会让她感到丝毫费心。

  晴子内心隐隐觉得,这才是值得自己托付终生的男人。

  蔡康永说,爱的意思,把你的心托付对方手中,然后信任对方,不会把那颗心弄碎。

  找一个靠谱的恋人,你才不会患得患失,愿意放心地把自己这一生完完整整地交给他,与他谈一场舒服而没有顾虑的恋爱

  3

  有句话说得好, 所谓靠谱的人,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记得去年我负责的一场活动,在布置会场的时候才发现那批活动物料的文字印刷有误,经询问才得知,原来是因为一个同事事先没有仔细检查清楚而导致的。那是一个政府性质的活动,公司对此次活动可以说是相当重视,开会的时候曾经反复强调,绝不允许在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问题。

  眼看着活动迫在眉睫,我硬着头皮给一个有过业务往来的朋友打了电话,跟他说明了情况。对方让我别慌,随后他动用了关系,托一个印刷厂的哥们帮我们制作了加急件,并且在活动前的一个小时亲自开车过来把物料送到了我的手里。正因为他的热心相助,及时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活动才得以顺利举行。

  如今,虽然我们再也没有任何业务上的往来,但也会经常相约一起喝茶聊天,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

  我们此生遇见的人这么多,而那些对我们怀抱真诚且值得信赖的人,就像一盏明灯照亮过我们脚下的路,让我们始终难以忘掉他们。

  4

  王尔德说:赤诚对我来说是件美妙的事,时至今日仍然如此。

  我特别欣赏身边那些品行靠谱的朋友和工作伙伴。他们以诚待人,做事实在,不惜让自己吃点亏,也会设身处地地为对方考虑问题。跟他们在一起相处和共事时,会感觉特别地顺心和愉快

  靠谱的人简直就是你的生命之光。你不必担心因为他们的假仁假义、斤斤计较,而消耗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成本。正是因为他们做事让人放心,所以才换来了别人的信赖和尊重。

  对于生活中那些满嘴跑火车的人,我总是会发自本能地避而远之。他们所有的承诺和目标都仅仅停留在嘴皮子上,从来不曾落实到行动。跟他们交往时,我总是难以分辨他们所说的话是否属实,深度的合作与交流更是无从谈起。

  每个人的信任额度都是有限的,一旦被透支消磨和浪费,最终也只会输掉口碑,落得人缘糟糕的下场。

  为人处世,是否能够做到让别人信任和放心,实实在在地考验着我们的修行。一个人靠不靠谱,决定了他能否收获人心,能得到多少的机会,走多远的路,甚至影响着他一生的成败。

  靠谱是一个人身上最重要的品质,愿你我都能拥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