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学会“狠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学会“狠心”

2017-08-08 18:30:39 作者: 南山大叔 来源: 鲁国平先生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心狠者,易铸大错,狠心者,易成大事。

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学会“狠心”

  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与众不同。除了有一定的智力因素外,情商、胆商等非智力因素也必不可少,但我认为,一个人要想真正的有所作为,或者能够有所作为,就必须学会一种强大的心理素质:狠心。很多事情,没有一定的狠心,是办不了事情的,优柔寡断婆婆妈妈,只能带给自己“剪不断理还乱”的麻烦,所以,“狠心”,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心理素质。

  那么,一个人,究竟要在那些方面做到“狠心”呢?

  首先,对自己的失败的残局,我们要做到“狠心抛弃”。一些人,出来做事,并不是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的,往往,他们在创业阶段,要经历一定的失败。比如,生意清淡,比如,合作伙伴的欺骗,比如,持续的亏本,等等,这时候,你就必须要狠心心来,该放弃的要放弃,哪怕自己曾经付出很多的辛苦。有些东西,自己买的时候很昂贵,但是,现在成了二手货后,却低得可怜,你真的舍不得抛弃。但是,如果你不学会狠心抛弃眼前的残局,你可能还会不断地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所以,在一些不可收拾的残局面前,你要学会狠心抛弃掉,懂得忍痛割去病肉、腐肉,你才能从头再来,新生出健康的肌肉,这样的“狠心”,其实是一种自我的拯救

  其次,面对自己情感生活的困扰,你要学会“狠心放弃”。有的人,在自己的人生事业中,会遇到如日中天的时候,但一系列的成功到来的时候,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情感问题。或者因为你的成熟稳重有前途,或者因为你的徐老半娘又多金,这时候,难免会有蜂飞蝶舞的场面出现在你的面前。有时候,这种现象只是一种诱惑;而有时候,这种诱惑会让你深陷其中,让你可能不可自拔。所以,当我们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狠心放弃”那些不属于我们的情感,“狠心放弃”那激情洋溢的所谓“婚外情”,让自己回归正常的家庭生活,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可能更进一步,自己的家庭才能稳定和谐。否则,你将得不偿失。(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第三,我们要狠心割弃不必要的酒局、高消费娱乐,摒弃可有可无的伪友情。有些人,因为自己身边的圈子,或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交际,或多或少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娱乐性圈子。有的,喜欢喝酒,唱歌,有的,甚至还会聚众高消费娱乐。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高消费娱乐多了,你也消费不起。花钱赚吆喝,花钱失健康,这样的事情,我想,你还是要果断的摒弃。而喜欢和你一起吃喝玩乐的人,基本也不是你的什么真心朋友,当你遇到真正的困难的时候,这些人,基本会作鸟兽散。所以,这些所谓的酒肉朋友,其实,和你之间只能存在的伪友情,你还不摒弃的话,到头来,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看着窗外一树的丁香花,窗外突然走来一个人,他用力把一大枝的丁香花给扯断了,我觉得,他有点心狠。所以,我们要明确一点:狠心和心狠有一定的区别,狠心非心狠手辣,狠心,是指自己横下心来,努力去执行一件事,而心狠,往往是自己有缺陷的性格,造成了一些不可收拾的结局。心狠者,易铸大错,狠心者,易成大事。一个要想成大事者,除了要学会“狠心”外,其它的性格也要好,比如,做人做事不贪婪待人接物随和温柔,不矫情,心胸开阔阳光,不计较。这样的人容易与人相处,行事很少给给人添麻烦,而且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果断,不拖泥带水,这,就是我刚才所讲的“狠心”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