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克制,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克制,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08-08 18:57:2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心平气和时,而是心浮气燥时,我们丢了涵养;不在风平浪静时,而在众声喧哗时,我们丢了理性;不是闲情逸致时,而是观点相左时,我们丢了尊重。

  我们总是被浮躁、喧哗、争论搅得一团糟,然后仿佛变成一个不由人控制的怪兽,丑态百出,大动干戈。

克制,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个不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人,终究还是一个粗人,落人把柄。

  所以很多时候学会克制,不见得是件坏事。

  我记忆里很深刻的一个电影是《无间道》中,刘德华扮演的开始是小痞子警察卧底,由于长时间活跃在警察堆里,所以长年累月,自己也变成了正义凛然的好人,最后成为了备受领导厚爱的督察。反观梁朝伟演的警察线人,在打打杀杀的环境下,本来是警察出身,但却暴戾低靡、家破妻离、浑浑噩噩。(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刘德华的克制,最终让自己成功地洗白变成了最佳皇家警察,而梁朝伟的放纵,终究成了子弹下“小马仔”的冤魂。

  所以很多哲人直接说,坏人是骂出来的,而好人是伪装出来的,当装好人变成一种习惯,装到最后直接就变成了好人。

  克制,是强人的利器,历尽千辛,坚定不移

  克制贪欲,明白奉献;克制怒骂,明白宽容;克制低贱,明白高贵;克制浮躁,明白平和。

  克制更是一场顿悟的过程。

  克制,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