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人生的一份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爱是人生的一份厚礼

2017-08-17 04:40:55 作者:李银河 来源:李银河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的一方都受到了上天的眷顾。

爱是人生的一份厚礼

  爱是人生的一份厚礼

  人没有必要压抑心中的爱。如果能对一个人产生爱的感觉,首先是一种幸运,是人生中得到的一个礼物,是中了奖。浪漫激情之爱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它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迷恋,感觉纯粹,清澈,热烈,浓厚,尽管有时带有虚幻和夸张的色彩,也许与真实的对象有小小的差距,但只是些微的失真而已,并不会是颠覆性的误判。换言之,一个人只要能引发另一个人的激情之爱,他就不会坏到哪里去,因为卑鄙龌龊猥琐讨厌的人,根本就不会成为激情之爱的导火索。(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激情之爱一旦发生,就可终身受用,无论爱的对象逝去了,还是对这爱浑然不觉。因为爱一旦存在,就是实在的,自身圆满的,可以享用的。有一种理论说:爱从来都是单方面的。这个论断有点武断,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就不是单方面的,就是个例外。但是,这个论断概括了大多数的激情之爱,它刚刚发生时,大多是单方面的,被爱的对象或者根本不知道,无法回应;或者知道了,无法回应;或者知道了,也回应了。即使是得到回应的激情之爱,双方也仍会有爱恋程度的差异。

  激情之爱并不一定能够终身厮守,耳鬓厮磨,但它仍然是可以表达的,可以存在的,可以持续的,可以是福柯式的保持终身的激情。由于种种世俗的原因,阴差阳错,激情之爱不一定能够做到有情人终成眷属。在这个最为圆满的结果之外,它有两种存在方式:一种是暗恋,那就是它自身圆满,自生自灭,对象并不知晓;另一种是单恋,那就是向对象表达了,但对象无法做出回应。即使是暗恋和单恋,在爱者一方,激情之爱仍然是圆满的,自足的,美好的。

  综上所述,我认为,激情之爱只要是发生了,就是一种幸运,无论结局如何,爱的一方都受到了上天的眷顾,在人生中收获了一份厚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