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易,别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不易,别为难自己

2017-12-28 04:03:57 作者:叶下虫儿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易,别为难自己

  生活的纷纭繁复,常常会让我们失去重心,失去向往,失去裁断,失去审美。

  表面看我们活得或许依然风生水起,觥筹交错,一派热闹,岂知内心山水黯淡,雾霭沉沉,虎息于森林,鸟不翔于长天。

  不可名状寂寞如深沉的海底,灵魂一下子无枝可依,无叶可傍。蒙昧无知似茧,沉沦欲望若丝,失去觉知如萍……这样的时刻,有如朝阳冲不出海面,有如草芽拱不破焦土。焦躁烦恼无奈

  生活总是这样,常有暗云遮住了蓝天,常有梅雨淋打着还未吐蕊的花苞。

  其实生活还是生活。只是你陷入了自己的方圆里,所谓的人生规则里,走不出那个局限,翻不出心的井口。

  其实生活本没有原点。你不必执着人人都被拘囿的“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其实人生不是只有一种活法。这样可以活下去,那样也可以活得更好。

  林中的小路可以走,水边的石路也可以走;宽广的大路可以走,山中看似无路的泥泞,照样可以走出个别有洞天,异域风情无限……只看你是否有胆气迈出脚步,走上迥然不同的路,开启从不曾敞开的窗,换一种不曾尝试过的思想

  其实生活从来没难为过谁,是你一直在难为着自己。

  这片云不下雨,你却偏偏苦等,那么多会下雨的云都被你忽视不见。

  太阳很晒,你背着行囊流着汗,非要顶着太阳走,其实你完全可以躲到路边的任何一棵树荫下乘凉,放下包袱,再喝上一口泉水。

  这棵树已经死心,不再开花了,你完全可以把它移除,重新栽一棵春来便开满一树鲜花的树,可是你却依然每天深深地凝望着它,苦苦祈盼奇迹的出现。

  生活之源取之不尽精神之源用之不竭

  狂风把枝吹折了,又能怎样?不是还有干在吗?狂风把干吹断了,又能怎样?不是还有根在吗?根也拔出了,腐朽了,又能怎样?那就摒弃易断的杨和柳,重新种上松和柏……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尘世间,“没有任何事物你可以带着,也没有任何,可以拥有。”“你的心,又何必执着?你的爱,又何必悬念?”

  其实,我们只需擦亮自己的眼,日日换上像清晨一样心境,在原地兜兜转转也罢,大踏步向前奔行也罢,只需在幽微生命里领悟到那么一丝明觉,然后以最真实的自己,毫不矫情地创造出最好的生活样式。

  无论经历过多少美与不美的岁月,都将自己置在一个聆听的位置,听内心的声音,让自己醒来……

  来源:国学精粹与生活艺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