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握十次手,不如喝一顿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握十次手,不如喝一顿酒!

2018-01-15 04:23:08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握十次手,不如喝一顿酒!

  有句老话:与人交往,握十次手,不如喝一顿酒。

  握手只是礼仪,酒是知已饮,将人的情感托起。与其冷冰冰地握手,不如热乎乎地喝酒!

  与人交往喝顿酒,可带来欢乐,拉近距离

  好酒好菜一桌子好言好语一箩筐。三杯两盏下肚,情绪高涨,欢声笑语手舞足蹈气氛热烈陌生感顷刻间化为乌有。敬酒,劝酒,拼酒,轮回酒,共庆同饮,频繁的互动与言语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亲切油然而生

  与人交往喝顿酒,可识人品性,所谓酒品如人品,酒风看作风。

  在酒精的刺激下,平时不善言谈的人变得口如悬河,乐观开朗的人变得多愁善感,文质彬彬的人也有可能变得丑态百出。平时性格中隐藏的一面,就这样暴露在众酒客面前了,酒后最能看出一个人本质了。

  喝酒之人有五种境界

  一为酒徒,嗜酒如命,有酒必喝,奈何酒量不行,逢喝必醉。酒徒饮酒之时,没有品位,遇酒就喝,哪管这酒好不好;酒徒饮酒也无定力,不懂得克制与量力而行,醉后更是毫无形象

  二为酒鬼,爱喝酒酒量也大,但是没什么酒品。一般人灌不醉酒鬼,但若遇上高手,也是必醉无疑;酒鬼醉后一般会失去自制力或借酒生事,难登大雅之堂。

  三为酒圣,爱酒亦懂酒,酒量却不必大。酒圣对酒文化、酒品质自己见解,懂得饮酒的理解方法;酒圣是不会每饮必醉的,常常能很好地掌握饮酒的度。

  四为酒神,懂酒爱酒还极能喝。酒神不轻易喝酒,要喝必喝有品位的酒,而且还能喝出品味来;酒神海量之身,一般好酒者难以企及,喝完亦是潇洒自如。

  五为酒仙,酒量非凡,而且喝什么都是酒。酒仙酒品高,对酒了解极为深刻,却已不再在乎酒的品质,只在乎喝酒的心境,喝酒后亦能达到忘我的境界。仙是遗世独立的,这类人极少。李白就是这样的人,“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还有三分啸成了剑气,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

  所以,握十次手,不如喝一顿酒是很有道理的。想要快速地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去喝顿酒吧;想要讯速地了解一个人,去喝顿酒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