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恋,你别太着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恋,你别太着急。

2018-02-17 17:01:12 作者:午后呓语 阅读:载入中…

网恋,你别太着急。

  听说每一个特别的人,都置顶了【午后呓语】

  网恋,你别太着急

  文|陈午

  01

  一高中好友找我聊天,含蓄地告诉我,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生,挺有好感的,准备跟他表白

  因为之前从未听好友讲过这件事,所以我赶忙问到:“你们认识几天了呀?”

  “一星期吧。”好友淡定回答

  我一脸黑线,心里正嘀咕着:“年轻人,都一见钟情了。”

  好友接着带点儿委屈地说:“可是,有时候我给他发消息,他秒回;有时候,好几天才回我一次。我看平时聊得挺开心的,就想着要不要表白,但又担心,这样会不会太仓促了呀?因为我也不敢肯定他到底喜不喜欢我。”

  我听完坚决地回答:“会。”

  好友接着告诉我,自己以前也跟几个网上聊天的人表白过,不过最终都没有结果,因此不想再错过任何人了。

  我听完,思考了许久,回她:“感情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两个人在一起,绝不是网上聊得来就可以的,更多的还要看生活中性格爱好想法等相符程度。这些的种种,才是一段美好感情的基础。”

  “网上认识人的成本太低,聊天也并不能反应一个人真实生活。还是谨慎一点,多了解清楚,从朋友做起比较好。”

  我告诉好友,别太着急了,感情这种事迟早都会来的。你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逐渐了解彼此,最终再做决定

  网络上的一见钟情,还是三思而后行

  02

  自从互联网普及之后,我们认识朋友的渠道又多了一种:虚拟网络。

  为什么我在前面加了个“虚拟”呢?正是为了与现实生活区分开来。

  网上虚拟的成分太多,包括你同一个人在网上相处时,你觉得网络上的她美丽温婉落落大方,但现实可能与网络截然相反。

  二狗是我小学到高中很好的朋友,前几日回家打算约他出来时,没想到电话那头的他,却说自己正在高铁上,准备去深圳。

  问了去深圳干嘛,他支支吾吾不肯详细说明,还总是偷笑,说回来了给你们个惊喜

  就这样,我一直期待着二狗的惊喜,以为他会给我买许多礼物回来。

  没想到的是,五天之后,当我去火车站接二狗回家时,却看到他一副疲惫不堪模样走出出站口。别提礼物了,身边就连行李都没有。

  我一边诧异他去深圳干嘛了,一边责怪他连礼物都不带点回来,太不够意思了。

  接下来,二狗的话让我哭笑不得

  原来,他去深圳不是去工作,也不是去旅游,而是去见网友了。

  听到他去见网友,我的嘴巴顺势张了成O字型。

  03

  在这里,我暂且把网友叫A吧。

  二狗是在一个月之前认识A的,当时两人都在玩同一款游戏,玩着玩着A竟主动找二狗语音聊天,把二狗吓了一跳。

  接下来的每一天,A都会跟二狗约定好玩游戏的时间,两人一起上下线。

  就这样,慢慢聊着聊着,A告诉二狗自己老家在重庆,一个人来深圳闯,在一家小公司当文员,平时没太多爱好,除了同事之间的应酬以外,就喜欢宅在家里玩游戏。

  他们从单一的文字聊天,到语音,再到后来的视频对话

  二狗看着视频里那个美丽动人姑娘,不禁对她心生好感,主动提出去深圳找她玩。

  本以为女方会拒绝,但没想到A却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深圳后,二狗才发现A并没有网络里表现出来的那么好。

  不说其他的吧,单就性格,生活中的A是一个非常黏人的女生,可是在网上却看不出来,恰好二狗喜欢的是那种独立型姑娘;

  再说消费吧,网上A说自己比较宅,平时不买什么东西,但两人一逛街,二狗便发现,她哪里不买东西呀,简直是一个天生购物狂,信用卡都透支了好几张。

  不是二狗省钱,只是他更喜欢能够理性消费的女孩,因为二狗本身就管不住口袋里的钞票,这要是再来一个购物狂,那家里经济不崩溃了吗?

  除了性格与消费,二狗发现A在生活中的一些爱好,也都同网上所表现出来的不相符。

  最终,二狗只能悻悻而归,结束了一次梦幻般的网络相识。

  04

  其实至始至终,对于网恋,我始终保持着中立的态度。不反对,却也不支持

  我一贯认为,绝对不能仅凭网络上几天的聊天记录,就相信甚至喜欢上某个人。

  一段好的感情,是生活中彼此依赖,互相谦让,其背后是两个人性格,观念统一

  然而这些,在网络上都可能被忽视,甚至被对方刻意伪装或隐藏。

  网络上聊得来,并不代表生活中就一定很合适

  生活才是感情的主战场,网络并非爱情的发源地。

  认识一个人,了解一个人,到爱上一个人,是一个漫长过程谈恋爱,莫着急,先从朋友做起,逐渐认识对方,相处一段时间后,才做最终决定。

  我想,这样逐渐走过来的爱情,比那些三言两语便私定终身的感情,更加牢固。

   往日文章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原来成年人的感情,并没有想象中的坚强

  2018年,我的关键词是:改变

  你那么差劲,父母一定很丢脸吧

  最后:

  哈喽,各位小伙伴中午好呀,小午第一本书上市啦,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与理解,想要买书的小伙伴,扫下方图片二维码,或者戳阅读原文,就能到购买书的页面里啦。

  这本书都是关于大学的,希望对你们有帮助,目前当当网等各大网站,都能买到啦~

  午安,愿平凡的你,也有自己的星辰大海

  ▼想要买书,请戳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