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真正的职场,不打笨的,不打丑的,专打不长眼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真正的职场,不打笨的,不打丑的,专打不长眼的

2018-04-15 06:36:09 作者:肖遥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真正的职场,不打笨的,不打丑的,专打不长眼的

  遥想当年宋代画院招聘画师,宋徽宗赵佶可谓史上最有诗意的考官,出的题目要多浪漫有多浪漫。

  像“竹锁桥边卖酒家”一题,画家李唐画了一泓溪水,上面小桥横卧,桥边竹林上挂一幅迎风招展的酒帘,博得赵佶龙颜大悦。

  明朝面试那些事儿,与其说像现在娱乐节目的海选,不如说像指认犯罪嫌疑人。几十人一队,站在吏部大员面前,参加“大挑”。仪表堂堂身材魁伟的走马做官,剩下的歪瓜劣枣雅号叫“八仙”(意为铁拐李、张果老级别),只好回家洗洗睡去。

  其实,真正的职场,不打笨的,不打丑的,专打不长眼的。我同学部队转业,应聘驾校教练一职。面试时,考官随手拿了一个化油器问他:“这是什么?”他看了半天,回答:“这是铁。”同学彻底被灭了灯。

  主考官也并非都没有幽默感。我表哥当年应聘某建筑设计所,主考官问:“你心目中最好的建筑师是谁?”他答:“蜜蜂。”那位搞设计的主考官也是位狂狷青年,竟然满意地点了点头。

  下一个问题是:“你认为建筑的前景是什么?”表哥心说:“在这个建筑师们比拼谁的作品还没被列入拆除名单年代里,建筑的前景不过是: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但想到自己尚在蜗居中,不由得悲从中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说得主考官心有戚戚,两人从此歃血结盟,携手创业

  表哥如今已经做到了设计所的总设计师,经常进行招聘面试,站在主考官的角度上,表哥恨铁不成钢地摇头说,如今虽说诗意的伯乐不常有,但千里马更少有

  毕业生都像小马过河一样,小女生带着男友来壮胆,怯生生的小男生拉着女友来面试。

  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一位毕业生由双亲陪同驾到。表哥还没来得及开口,家长先声夺人地质问:“你哪个学校、哪年毕业的?你们公司福利待遇咋样?给不给交三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