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忙,也别冷落在乎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再忙,也别冷落在乎你的人

2018-11-27 05:21:01 作者: 浮在天上的猫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再忙,也别冷落在乎你的人

  1.

  前段时间,我去外地出差一周,每天从早到晚跟客户交道满身疲惫,通常一回酒店就倒头大睡。

  一次,跟我同行的老李好奇地问我说,都出来几天了,怎么没跟女友煲个电话粥。

  我不以为然地说:“太忙了,她能理解的。”

  老李摇着头说带几分戏谑又带几分语重心长地说:

  年轻人,你就不懂了吧?能不能理解是一回事。但如果她忙到连续好几天都没能跟你说上几句话,换作是你,心里是什么滋味

  况且能理解并不意味着对感情就没有影响,这就好像一朵花,你不去浇灌呵护,难道还想它长得娇艳动人

  一语点醒梦中人。

  我们总以为对方会理解,但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一开始她对你挂怀于心,但后面你冷落她许久,她对你的缺席就习以为常

  一开始你对她无话不说,任何事情她都知根知底,但后面你只顾忙着自己的事情,她就习惯对你的生活一无所知

  你逐渐成为了那个可有可无的人,你在与不在,再不会让她的心境起任何波澜,对她的生活不再有任何影响。

  ldquo;等到你音讯全无,我就用爱你的心去爱世间万物。”也许句子本意不是如此,但用在人世间的感情再合适不过了。

  就如同低洼会被雨水灌满,你在她生命中留下的空白,也能被任何事物所填充。

  我们大都是俗气至极的人,没法如感人肺腑爱情故事中的人一样,隔着经年宛如初见;也没法互不诉衷肠,就对那份感情了然于心。

  好像我们见山是山,见海是海,倘若你在你们的世界里静默许久,她也会以为你这是关于爱情的某种表态。

  2.

  ldquo;他抱砖,就没法抱你;他放下砖,就没法养你。”这句话道出了我们生活的两难。普罗大众的我们被生活所裹挟,往往在工作和所爱之人之间没法兼顾。

  也因此,经常有人言辞凿凿地反驳,不拼命工作,哪里来的钱养家糊口,谁不想多一些时间陪家人

  话虽说如此,但我们在某种程度误解陪伴

  陪伴不一定要腾出一大段的时间,一起携手去某个旅游胜地几日游,也不是非得隔三岔五就来个烛光晚餐,来一场电影

  真正的陪伴是在力所能及情况下,给在乎我们的人多一丝关心,多一点问候,让他们知道你一直都在。

  网上有人苦恼因为工作太忙,冷落了另一半,导致夫妻双方产生一些矛盾

  一个网友以亲身经历为他出谋划策

  ldquo;我就是那种没有自己时间的程序员。但一天中,中午和晚上饭点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每次都会捧着饭盒我家那位视频,东扯西扯,各自说一下今天发生的事。孩子要是在家,也会一个劲儿地凑过来喊着‘爸爸’。

  等晚上的时候,也会特地抽出半个小时,打个电话回去,嘱咐她先休息完,再继续回去埋头加班。

  想一想,我们如此努力工作是为了谁?

  若因为太忙而冷落了在乎我们的人,那就得不偿失了。”

  是啊,如果有大把闲暇时间,那么回到家和家人共聚一桌,共享热气腾腾饭菜烟火里尽是温情

  如果忙到焦头烂额,可以在忙中偷闲发个问候,在晚上灯火阑珊时,打个电话给家人说“晚安”。

  我们与其期待在往后的日子,可以有精力金钱和时间陪伴着所爱之人,不如就在眼下,在时间的间隙里让幸福开出花。

  3.

  不知你们是否有这种感受,当心情极度糟糕的时候,总会向最亲近的人寻求慰藉,也许是父母,也许是最佳损友,也许是自己的爱人

  工作后,我有过一段难捱的时期

  那时觉得已经咬牙奋力前进,却产生一种无法改变现状无力感,每每下班拖着脚步乘公交、搭地铁,面对万家灯火、流离璀璨的城市,都心生倦怠失落

  我几乎每晚都会打一个电话回家,不倾诉心事,只是简单聊聊家常,问一下他们的身体是否安康

  虽寥寥几语,却跨越了山水之间,沿着散乱空气中的信号温暖了“独在异乡为异客” 的我,成为生生不息希望

  那时,我才恍然发觉,我们一路奋进,一直想保护的人,在某一刻也成为了我们的铠甲

  有人说我们常常一不小心就把最亲近的人,当作了阳光和空气,赖以生存,却又从不放在心上。

  以至于等到花开两朵,天各一枝的故事结局时,那种痛苦如同刀子手心

  因为这样的故事结局通常要么是生离,要么是死别。

  人生在世,我们因为冷落了所爱之人,徒留许多无法弥补遗憾

  倘若世上还有在乎你的人,那么你在外面跌跌撞撞,过得不如意,尚有归处;倘若你失去了在乎你的人,纵然你起高楼,宴宾客,也只是漂泊之身,无枝可依,无家可归

  不要冷落在乎你的人,无论外面如何风雪交加,无论你此间路途甚是遥远,他们总会一如既往地点灯等你归来。

  4.

  埃里希弗洛姆在《爱的艺术》写过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如果有一位女士对我们说她很爱花,可是我们却发现忘记浇花,我们就不会相信她说的话。

  爱情是对生命以及我们所爱之物生长积极的关心。如果缺乏这种积极的关心,那么这只是一种情绪,而不是爱情。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后面我明白了不是山海不可平,难平的是人心,缺少的是我们细水长流的关心。

  我们埋头只顾翻山越岭,却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人间有诸多相遇的惊喜,但因为我们无意间的疏忽,常常让未尽的感情,有不得不告别的遗憾。

  我知道,我们都在为生活而努力,步履难停,但再怎么忙,请不要冷落在乎你的人。

  因为他们在你的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是你的软肋,亦是你的铠甲,是你磕得遍体鳞伤后,仍不倒的旗帜

  作者:浮在天上的猫,喜欢文字,喜欢故事,十点君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