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说:强烈的意愿是成功的一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

马云说:强烈的意愿是成功的一半!

2015-11-07 作者: 陳安之 来源: 陳安之成功學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梦想奋斗的动力,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是实现梦想、达到成功的必要条件。

马云说:强烈的意愿是成功的一半!

  故事一:成功的秘诀

  当初,有个年青人急于取得事业成功,他听说有个智者通晓成功的秘诀,于是跋山涉水找到了智者。智者接待了他却并未立即给出答案,而是让他跟随自己来到了海边,并一直走进大海。尽管身体已经被海水淹没了一半,但智者仍然要求向大海深处前进。就在海水就要没过脖子的时候,智者突然将年青人的头按在了水中。年青人拼命挣扎,用出全身的力气终于挣脱了。

  这时,智者笑着对年青人说:“这就是我给你的答案,如果你渴求获得成功的愿望像是要呼吸到空气这样强烈,那么你就已经找到了成功的秘诀。”年青人听后用心地点了点头。几年以后,这个青年真的凭借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坚定信念事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他的理想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但光拥有理想还不够,因为如果实现理想的愿望不强烈,为实现理想而付出的努力自然不够。

  故事二:马云人生的第一次

  2005年平安夜,马云在“阿里巴巴社区大会”上说过这样一段话:人的初恋是最美好的,因为第一次恋爱最容易记住。一个人初次创业时,理想也是最美好的。

  但往往走着走着就会迷失方向,几经周折才发现,其实最初的那一个梦想才是最美好的——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原有的三十几家公司全部倒闭,只有阿里巴巴一家还活着,原因在于我们坚持了“初恋”、坚持着梦想,所以一路走到今天。

  马云这段话说明了一个道理:对于有志于成功、创业的人来说,首先要有强烈的想要成功的意愿,其次要始终坚持梦想并为之努力拼搏。

  故事三:美国总统林肯家的石头

  1865年,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一位记者采访林肯。记者问: “据我所知,上两届总统都曾想过废除黑奴制,《解放黑奴宣言》也早在他们那个时期就已草拟完成,可是他们都没拿起笔签署它。请问总统先生,他们是不是想把这一伟业留下来,让您去成就传世英名?” 林肯: “可能有这个意思吧。不过,如果他们知道拿起笔需要的仅是一点勇气,我想他们一定非常懊丧。” 记者还没来得及问下去,林肯的马车就出发了,因此,他一直都没弄明白林肯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直到1914年,林肯去世近50年了,当年那位名叫马维尔的记者才在林肯致朋友的一封信中找到答案。在信中,林肯谈到幼年的一段经历:“我父亲在西雅图有一处农场,上面有许多石头。正因如此,父亲才以较低价格买下了它。有一天,母亲建议把上面的石头搬走。父亲说,如果可以搬走的话,主人就不会卖给我们了,它们是一座座小山,都与大山连着。有一年,父亲去城里买马,母亲带我们在农场劳动。母亲让我们把这些碍事的东西搬走。于是我们开始挖那一块块石头。不长时间,就把它们弄走了,因为它们并不是父亲想象的山头,而是一块块孤零零的石头,只要往下挖一英尺,就可以把它们晃动。(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故事中林肯的父亲和母亲在对待同一件事上会有截然不同的想法呢?这是因为生活风雨和命运的艰难,常常给人们造成一种思维定式:认为愿望和成功是南极和北极,永不重合。

  其实不然。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才能成功,行动才能成就梦想!有许多事,只要你动手去做,成功的朝阳就会升起在头上。简单说,意愿就是心愿、愿望的意思。

  与其说意愿是一种想法,不如说是一种内在的潜意识。什么叫潜意识?据研究,人的意识有显意识和潜意识之分。显意识是正觉醒着的,可随意运用的。而潜意识通常则沉潜于显意识之下,是不能人为控制的。

  心理学家的说法,潜意识所持的容量,比显意识不知要大多少倍。据说我们人从生到死全过程的一切体验、见闻、感触,都蓄积于这潜意识之中。日常生活中,常有驱使潜意识的实例。比如学自行车,“手握把,脚踩蹬,保持身体平衡”,我们先用头脑理解这套操作要点,即运用显意识,将它集中于骑自行车这一行为。但熟练以后,不去有意识运用操作要点,一边思考别的事,照样可以骑得平稳自如。原因何在?因为潜意识在活动中帮我们的忙。据说有两种办法,可以运用潜意识。一种办法是接受强烈的冲击性刺激。受到沉重打击时的、刻骨铭心的体验,会进入潜意识,并不断返回显意识。

  传说人临死前,过去的事情,犹如走马灯,在脑中浮现。零点几秒之一瞬间,一生经历就像电影似的在脑海中一一闪现。就是说,储存于潜意识中的记忆,在直面“死”这一重大事变时,就与显意识连结,而显现出来。上文中提到的年青人和智者的故事就属于这种情况,但是人们不想死,不企望获取这样的经验。于是就有了第二种办法,就是重复相同的经验。相同的经验反复运用,使潜意识的激发成为可能。比如“销售额要多少”,“利要多少”,“这件事没有完成,该怎么办?”这样的问题或说目标,从早到晚,日以继夜,反复思考,这种强烈的、持久的愿望就可以渗透到潜意识之中。

  劳动者总是很繁忙,不可能24小时只想一件事,但假如因为“销售额必须达到多少”这一目标已渗透到潜意识之中,即使你在思考别的问题,也不会妨害它的涌现,即给你达成目标的启示——这是潜意识的作用。但进这一境界之前,必须有一个反复不断的、全身心投入并持续驱动显意识的过程。如果对要做的事,不肯深思,甚至朝楚暮秦,淡然处置,那它决不会进入到潜意识中。只有怀着强烈而持久的炽热愿望,才可能驱动潜意识为你效劳。

  强烈的愿望是希望之火,奋斗之神,是成功的原动力。欲望有多强烈就能量就有多炽烈——强烈的意愿是成功的一半。当你有足够强烈的欲望去改变命运时,所有困难都会为你让路。欲望是我们心中沉睡的巨人,只有唤醒它,我们才会有超人的能量,也才会能取得成功。因此我们要挖掘生命中巨大的能量,激发成功的欲望。每个人都有一定的梦想和理想,这些梦想和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的方向。

  拥有理想不是一件稀奇事,可是许多人实现理想的愿望却不强烈,为了实现理想而付出的努力自然也就不够。人类的幸福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梦想可以激活生命,爆发生机,拓展思维,推动创造,我们应拥抱梦想,在如歌的时代、如梦的岁月为实现梦想而奋斗。

  梦想是奋斗的动力,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是实现梦想、达到成功的必要条件。要实现目标,就必须怀有强烈而持久的愿望。明确各自的目标,并怀抱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强烈而持久的愿望,把目标变成现实。 “无论如何也要达成目标”这一愿望的强烈程度,就是事情成败的关键所在。胸怀强烈的愿望的同时要怀有能够渗透到潜意识中的强烈而持久的愿望。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既然我们都以知晓成功的秘诀那就行动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