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好的风水是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最好的风水是感恩

2015-11-26 作者:银发无忧 来源:银发无忧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好的风水是感恩

  今天是感恩节。外国的洋节有些还是很现实的,感恩节就是其中的一个。让人记着学会感恩,只有学会感恩,一个人才算成熟。不会感恩的人,只有报怨、计较,很难有所作为。

  我要说的故事,并没有曲折的内容,是件很平凡的事情,但做起来又不很容易,内心不强大的人是做不出来的。

  事情还得从三十多年前说起。

  那还是八十年代的中期,李阳与张实同在县城的高中上学,一直同学三年。在这三年里,俩人既是同班,又在同一个寝室的上下铺,李阳住在下辅,张实住在上铺。俩人特点不同,李阳不爱言语,好看书学习,各科成绩都很好。张实为人忠厚,也不爱多说话,非常勤快,但学习成绩不好,尤其是外语,一个单词也记不着,考试总超还过20分。但俩个人的关系很好,像亲兄弟一样。

  李阳和张实同岁,是来自于相邻的两个乡,相距有将近三十公里,都出身在偏僻的农村家庭,当时张实要比李阳的家庭条件还好一些,平时的生活中,张实给予李阳不少的帮助,因为李阳有胃酸的毛病,张实总是在伙房里买一个白面馍给李阳吃,李阳从内心来讲对张实很感激。

  在一次学校举行的篮球比赛中,李阳一个闪失,跌倒在地,自己站了几站没有站起来,站在场外观看的张实,急急跑到跟前,发现李阳疼的利害,毫不犹豫的背起李阳,在同学们的帮助下,送进医院。经检查,李阳的左腿下段骨折,需住院治疗,张实告诉李阳,治病要紧,我陪你,不用告诉家人。

  在医院住着,医生给李阳的腿打上了石膏,生活不能自理,全由张实照顾。在医院刚刚住了三天,李阳就很焦急,怕误了学习,张实发现后,主动与医生商量,让李阳回校,该换药时及时来换,治病学习两不误。

  李阳完全恢复好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张实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细心照顾,开始背着、后来扶着李阳去教室上课。

  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李阳的成绩在班内数一数二,而张实的成绩除英语19分以外,其它课还算勉强及格。分别的当天,俩人紧紧拥抱,心里都有千言万语,就是没有说出来,只是从眼角内流出了泪水……

  高考时,李阳顺利的考上了首都的名牌大学,而张实连续复读了几年与大学无缘。当时可不像现在,有手机、电话,那时通讯可不发达,人与人分别后,不在一个地方,很难联系。李阳与张实一样,分别之后,联系的就不多了。

  二十年后的一天,李阳与妻子坐着私家车,从深圳回故乡,到县城的第二天一早,李阳与妻子说起他与张实在高中的往事,提出与妻子一起去乡下看老同学张实,妻子愉快地同意,俩人开着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行驶,来到了张实的家。在张实家的周围,己有部分村民盖起了两层小楼,而张实的家还是三间老式瓦房。屋内屋外收拾的都很干净。李阳与张实一见,都不敢相认了,二十多年啦,变化的也太大了。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张实夫妇留李阳在家吃饭,其间,两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后来李阳几次问张实有没有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张实都憨厚的一笑,连忙说:没有没有。这时,从大门外走来一个年青人,张实对李阳说:这是我的儿子,很仿我,上学不咋样,干活有力气,已下学,正准备外出打工。他对儿子说:这是你的李叔,是爸爸最好的同学。

  饭后,李阳对张实说:上高中时,不是你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大恩不言谢。不过我们夫妻这次来,还想请你帮忙,张实说:请讲,只要我能帮的一定帮。李阳说:我现在在深圳开公司,实在太忙,我想请你去,你现在上有老,又有责任田,走不掉,能不能请侄子跟我过去?张实二话没说一口答应。

  张实的儿子叫张田,随李阳一起去了深圳。张田确实太仿他老子了,忠厚老实,做事认真,干什么事都干得非常漂亮。开始,李阳让张田脱产去一个大学的企业管理班学习,后来让张田到车间负责一个车间的管理工作,一干四年,张田的衣服鞋帽是李阳夫妇亲自买,在厂的大伙用餐。李阳没有给张田讲过工资的事,而张田从来也没有说过工资和报筹。快过年了,李阳把张田叫到办公室,对他说:你出来四年了,该回家看看你爸妈了。有什么需求没有?张田说:没有没有。然后,李阳夫妇带住张田,开着车就回老家了。

  李阳一行三人直接去了张田家,见了张实夫妇,李阳介绍了张田的情况,李阳的夫人从包内

  掏出一个用报纸包着的东西,李阳打开是一堆钱,李阳说:这是张田四年的工资,每个月六千,一年是七万二千元,四年是二十八万八千元,全给你,一是用来改造房子,二是用来提高你们的生活质量,这没半点特殊,给其他员工一样。至于张田的婚事你们不用操心,让他在深圳找,靠他自己的本事成家。张实夫妇激动的一句话也没说出……

  年后,李阳又一次叫张田到办公室,问张田多大了,张田说:二十四岁了。李阳说:今年交给你二件事,一是干好工作,二是要找一个好对象,争取今年或明年完婚……

  张田没有辜负他李阳叔的希望,不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年底前还在本厂内找了个优秀女孩结婚前,李阳递给张田一套钥匙,说:这是你的结婚新房,这不是我恩赐你的,是你劳动所得,只是我替你操点心而已,现在就给你爸妈打电话,请他们来参加你的婚礼……

  这不是我的瞎编,是我所知道的一件事,只是人名我换了换。现在他们的故事还在延续,情况是越来越好,李阳的儿子把公司办到了国外,越做越大。张田在深圳公司总部当上了总经理,张实夫妇把责任田流转了,也到了深圳,接送孙子上学,享天伦之乐。

  而李阳夫妇都是闲不着的人,还在过问公司的一些大事,具体事务都是张田主持了……

  今天是感恩节,写这件事的目的,是让大家都学会感恩。

  人在做,天在看。人生最好的风水是感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