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变态妈妈写给儿子的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个变态妈妈写给儿子的信

2015-10-14 作者:哑巴 来源:感谢哑巴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变态妈妈写给儿子的信

  亲爱的儿子,超凡脱俗的大帅哥罗唯唐先生:

  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过你现在的样子。18岁,是否按照你老妈的低俗审美,长成一个花样美男?曾经老娘是多么彪悍,多么没心没肺。怀你的时候,5个多月去台湾游山玩水,6个多月去成都胡吃海塞,7个月还在东部华侨城坐缆车,对外宣称对你这个胎儿进行生存训练。

  如你所见,***真是个非主流的变态妈妈

  但是,当我躺在医院,忍受18小时的疼痛和等待才真正与你见面,那一刻,老娘居然很主流地热泪盈眶。从那一刻起,我的没心没肺就迅速出走。每天要是陪你的时间低于3小时,一种强大的负罪感就会将老娘包围。每晚陪你睡觉,以前睡得跟死猪一样的我,却会因为你一个轻微的翻身而惊醒,主动检查你冷不冷热不热。连你的声音我都觉得超级好听,假如天籁值5块钱,你的声音值100块!

  所以你看,让一个耍酷的女人变得庸俗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给她一个婴儿。

  而现在,也许你正被一个耍酷的女人迷得神魂颠倒,早就忘了我这个庸俗的妈妈,毕竟你很可能遗传到你老爸的妻管严,我也识时务地做好了巴结媳妇的准备。

  儿子,虽然我自诩开通,但恐怕每一代的年轻人都比他们的父母想象的要复杂、要深刻得多。但我还是希望你活得很简单,因为人们通常认为单纯是进化的开始,复杂是进化的末端,比如从草履虫到人类。但进化有时候会把生命越弄越简单,比如,海星和海胆没有脑子,它们的祖先反而是有脑子的,是进化把它们的脑子弄没了。复杂的个体之所以必须复杂,是因为它们面临着持续的生存压力,不得不一直复杂下去,而那些微生物之所以简单,是因为它们面临的生存压力较小,于是一直简单下去,它们才是进化论的胜利者。

  我希望你知道世界的复杂,但不一定要亲自把自己变得复杂。如果非要选择,我宁愿你像快乐无脑的草履虫,也不要当痛苦又深刻的尼采。虽然当草履虫的妈妈没有当尼采的妈妈那么拉风(嘘,我市侩的尾巴又露出来了)。我只期望,你能爱你想爱的人,做你想做的事,珍惜你所拥有的,不要像王尔德所说的那么矬:人生的全部意义在于后悔,后悔没有选择的爱人,后悔没有走的一条路,后悔没有卖掉的一只股票。(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想追哪个女人,就去追吧,只要你认为她值得。你6个月大就开始在地铁跟美女搭讪,8个月大在肯德基与一个制服美女眉来眼去,看看,婴儿期的你都深知爱情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事。

  那么,就像龙应台说的,我是否一点儿也不担心我的儿子长大后变成冬天的蟋蟀,一事无成?骗鬼啊?所以,对于你的职业,我也焦虑过,如果你当医生,我怕这个行业压力太大……但是好吧,不管你做什么,只要你适合,并且喜欢。2岁的你热爱动画片《巴布工程师》,决心长大了要去修房子,当民工。我为你是个有理想的幼儿而感到骄傲。有个古怪的老头,冯古纳特说,如果你真想伤害你的父母,但天生又当不了同性恋,你多少还有个办法,投奔艺术。但如果你想当艺术家,我也会没原则地,立即觉得这个职业好崇高,好可爱

  最后,我再唆地问一句,也是我最最关心最最在乎的事:

  儿子,你快乐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