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里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世界里有你

2015-10-2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界里有你

  昏黄的灯光渲染了屋内安逸祥和的气氛,温柔而略显苍老的声音在屋内回荡。一位体形消瘦的老人拿着一份当日晚报坐在椅子上,戴着老花镜略显吃力的读者晚报上的内容,读读停停,眼睛不时地向前望去,目光所及之处,正式屋内唯一的一张床,床上的被子微微隆起,被下是一位颜色憔悴,形容枯槁的老妇,闭着双眼,嘴角却带着浅浅的微笑,似乎做着美梦。

  或许这一幕在许多家庭都会看到,但在这户家庭的这一幕背后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过往。

  躺在床上的老妇原也是个健康的来人,本应在儿女的照顾下享受天伦之乐,安度晚年。但老天好像就是见不得别人好似的,让着慈祥和蔼的老妇惨遭病魔的侵害,让这原本幸福的家庭受到沉重的打击。在得知病情的时候,老妇哭泣过、怨过、恨过、绝望过,想到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一看到老伴沉痛且带着不舍的眼神,她心软了,她不敢想象在没有自己陪伴的日子里,老板会怎样生活,尽管自己时日已经不多,但她仍旧想多陪陪他。

  老妇的想开让老伴松了一口气,他相信只要他们配合治疗,就会有奇迹发生。从那时起,老伴每天清晨推着轮椅带老妇出去散步,和她一起欣赏优美风景,告诉她生命美好,告诉她他的不舍。医院的清晨也因这一幕而变得温馨、美好,不再只是医院特有的清肃。老妇喜欢看报,却因病痛的折磨而放弃,老伴知道老妇的喜好,便每晚将报上的时事新闻读给老妇听,让这平静温馨的声音伴着老妇入睡。(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是两位老人与医生的努力,亦或许是真的有奇迹出现,老妇的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这一变化使得老板的心更加坚定,他相信老妇会有健康的一天。

  但老天似乎并不希望事情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原本就已经饱受病魔折磨的老妇换上了老年痴呆症。这个消息对老伴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她开始渐渐的认不出儿女,开始忘记自己的姓名,开始忘记那个陪她一路走来的老伴,她变得如同孩童一般叛逆,不要别人的靠近和触碰,变得像只带刺的刺猬,扎得老伴生疼。所幸老妇并没有忘得彻底,随着老伴耐心的安抚,不断地尝试着靠近老妇,老妇也渐渐地不再排斥老伴的陪伴,却也只允许老伴的靠近,老伴无法,只得与儿子商量把老妇接回了家,由老伴亲自照顾。

  在照顾老妇的这段期间,不止一个人问过老伴:老妇都已经这样了,为什么还不放弃?为什么还一直照顾她?不会觉得累,不会觉得苦吗?

  老伴淡然一笑说:“就算累,就算苦那又如何,只要我认为值得就好,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这一次当然也不会例外。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相信奇迹,因为我相信我们可以创造奇迹。”

  那时的老伴牵着老妇的手,老妇向孩童般依偎在老伴怀里,看向老伴的眼里满是依赖与眷恋。两位同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一起手牵着手迎接病魔的挑战,他们无所畏惧,因为他们约定好一起变老,一起死亡,彼此不放开对方的手,他们之间流淌着的是浓浓的爱。

  不是不想放手,不是不想放你走,只是想牵着你的手,我们一起走。有我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再害怕,不会再孤单,不会再找不到回家的路。你的世界里只剩下了我,我的世界里也只剩下了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世界里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