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一生追逐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是我一生追逐的痛

2015-11-02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一生追逐的痛

  又是一个深夜,细数灯下如飞蛾般的白雪,心里也就有了一种感觉,爱走一路,丢一路,终究一无所有。

  不知道自己已经在多少个这样的夜里独自徘徊,想着心事,想着关于自己的故事……

  他这样徘徊,茫然所失地徘徊在那个女孩儿家门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了。他不想就这样放弃,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有多傻。他只想弄明白一个问题,为了这个问题,他一直坚持走到现在。十年过去了,雪每年都下。

  下雪了,雪花飘啊飘,落在脸上,凝成了泪,顺着脸颊滑下,伴着抽动的嘴角,在脸上划出了一个小弧线,溜进了嘴里,那个弧线,就像十年前的吻,凉丝丝的……

  那些年,他们在一起快乐地看书,学习。他们一直有一种默契,这种默契用不着猜测和牵强,完全是一种无意识的,自然的。就像眼前,他们都相信校园里那棵百年榕树,有事总爱来到它的脚下走走。走在它的下面,就像被一位慈祥的老人庇护着。在它身上你能看到过去岁月的沧桑,还能让你感受到当下的温馨浪漫

  他们在一起十多年了,不知什么原因,就在他们准备考大学的那一年,女孩失踪了。他怎么也找不到她,突然之间他想起了那棵百年榕树。树旁,风中,一颗石子的下面压着一封瑟瑟发抖的信:“你要保重,我会在榕树下等你,”字,写的很潦草,可以看出当时她离开时该有多么地匆忙。字,有大有小,可以感觉到当时她狂乱的心跳。

  他考上了大学,却丢了那个女孩。他上学的地方很冷,每年同样也要下雪,因为女孩喜欢雪,所以他也就喜欢上了雪。雪很干净,就像少女的心一样纯洁。

  四年大学,每年的寒假他都会为女孩带回一瓶纯洁的雪。可四年了,他们始终没有见面,他只好把雪深埋于他们相约的地方。心里祈祷着:“暂时寄存于此吧!希望它能让我们的爱情长青。”这些年,恐怕雪早已化成了回忆输送到榕树的枝枝叶叶。

  大学毕业,他被分配回母校任教。五年过去了,他依然忘不了那个女孩,也因此错过了一段段恋情,他没有后悔,在他心里,一个人,一段情,就已经够了,满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就这样徘徊着,像一个陀螺,永远找不出冲出去的那个切点。一年,两年,三年,他就不信等不来她的出现。

  又一个五年,女孩终于出现了,他站在胡同口远远地看着她。妙漫火辣的身材,宛如风中玫瑰,不知廉耻的风,蹿梭于裙摆之间,占尽了便宜。

  十年不见,四目相对,两行清泪,十年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可,那浅浅的拥抱,似乎预示着什么?

  他们来到榕树下,散了一地的记忆,拾起,却已没有了爱的激情

  浇灌一棵爱情之树,也许只需要,阳光,空气和水就可以了。但要培养一段感情,恐怕只有这些东西是不行的。

  有一年,情人节,满大街飘着花香,女孩坐在公园石凳上,闭着眼睛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玫瑰花。一阵花香飘来,女孩急忙睁开眼,竟看见他手里奇迹般地捧着一堆,还带有泥土味道的鲜花,里面什么花都有,非常漂亮,就是没有玫瑰,女孩嗅着花香,眼睛却一刻也没有离开卖花姑娘手里的玫瑰。

  有一年,炎热的夏季,知了被晒得拼命地叫着,好像马上就要送了命一样。女孩撒娇地要吃一根哈根达斯,可他只给女孩买了一根五毛钱的冰棍,女孩苦涩地一笑说:“还是这个解渴防暑。”

  有一年,一天晚上,下了夜自习,突然下起了大雨,他俩眼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被接走,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女生。他俩泛起了愁,怎么办呢?雨越下越大,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时突然来了一辆车,车里跳下来一个小伙子,女生被接走了。他俩互相看了看,女孩两手一摊,肩一耸,摇摇头,作出一个很无奈的样子,然后钻进了他用衣服撑起的小帐篷,消失在了雨中,从此女孩落下了一个毛病,一下雨就咳嗽。

  有一年,雪花飘着,天,格外地冷,他俩走在大街上,相拥着也感觉不到一点温暖。这时旁边走过一个女人。穿着一身皮草的女人,她漂亮极了,宛如雪中一朵怒放的梅花。雪花飘啊飘,总也进不了她的身,女孩看呆了,为了那个女人,更为了女人身上那件神奇的衣服。女孩使劲裹了裹自己那件半旧的棉袄,回头又看了看那个女人,继续走着。

  ……

  这些事情都是后来他慢慢想起来的。这些年女孩去了哪里已不再重要,那浅浅的拥抱似乎诠释了一切。

  你是我一生追逐的痛,痛在自己当时没有及时发现你的心意。痛在这个社会怎么这么物质呢?爱情也已变的五颜六色。痛在自己又是那么固执的一个人,总也走不出你的影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