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原来如此明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这个世界原来如此明媚

2016-02-22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原来如此明媚

  我有一段时间总是抱怨,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觉得命运不公,觉得自己是颗大金子,被埋的太深,有时候觉得天气都是雾霾,食品都是假货,人心不古,处处都是陷阱。后来,我遇见了他们,突然觉得世界原来这么美好

  那一次,搞我的深度游,带几个驴友到牧区,这片草原我也是第一去,进入牧区,路及其难走,开着越野车还时不时要下去推车,那几个驴友晕车,狂吐,后来就怨声载道,苦不堪言。一致骂我是骗子。我也真正懂得那句经典名言:钱难挣,屎难吃!我们统一赌气不说话。

  到了牧区,已经下午三点多,接待我们的牧民都一脸的怨气,看见我们,虽然吹拉弹唱样样不缺,但就缺激情,就像小和尚念经似的,有口无心。我自己听的就想睡觉,主人估计也看出我们的失望,偷偷给我出主意,有个唱长调的小伙子,你要不要叫来听听。我带来的这几个驴友都是南方人,一听长调,马上来了精神,让请人过来。

  不一会门外进来一个人,一开始谁也没有发现,后来我发现他走路略有一些颠,单要看脸,这是一张及其精致的脸,满脸的阳光,那种帅气能感染人,就像巨星登场似的,马上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那几个拉琴的人,也像打了鸡血似的,来了精神。

  小伙子大约只有17、8岁,嘴上的胡子都是新的,密密的一抹,他用蒙语冷不丁给大家讲一个笑话,自己不笑,却惹得大家笑成一片。就连我那几个南方驴友都能从他眉飞色舞的脸上知道他讲什么,笑点来了,挡都挡不住。

  后来南方来的小姑娘建议小伙子给大家跳一段舞蹈,突然大家安静下来,好像很尴尬的样子,都看着小伙子,不说话。我也是看不开场子,大声赞美:这么英俊的小伙子,节奏感又这么强,一定是舞王。和这个小女孩跳一曲双人舞是不是更美。小伙子只是愣了那么一下,满脸的灿烂,解释道:我没有腿。不由分说的旋起袍子来,我看见了他的两个假肢,心里不由得一震。小伙子说:腿冻掉了。接着轻松的说:骑马一点也不误事。

  接待我的主人一边悄悄给我说:可怜的孩子。7岁父母车祸双亡,跟着奶奶相依为命,十四岁大雪天找丢失的羊群,迷路,冻掉了双腿。去年,考上艺校,在上学和照顾奶奶之间,他选择了后者。用他自己的话说:奶奶只有一个,上学以后还可以有。我眼软,忍不住要掉泪。但是看见他一脸的灿烂,生生的憋了进去。有些人的不幸让人同情,而有些人的不幸,却充满了敬佩。我周围的那几个驴友闻之一脸的凄然。但很快被小伙子幽默搞笑的唱段逗乐了。大家又恢复到先前的热闹,被小伙子引领着一次一次到达欢乐的高潮。(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快结束的时候,我的那几个驴友把我拽出门外,和我商量,想给小伙子捐点钱,会不会伤了小伙子的自尊。后来我偷偷把小伙子叫出来,婉转的转达了大家的心愿,小伙子很坦然,万分感激接受别人的帮助,只是一直过意不去,不知道如何感谢,执意要为我们每一个人唱一首歌。

  那歌声就像山泉一样,沁人心脾。时而像奔驰的骏马,时而像微风吹过了草尖。时而像流淌的河流,时而像洒落的月光。美极了。

  宴会散去,大家都很困,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主人告诉我们,小伙子已经来过三次了,看见你们在睡觉,就没有打扰,这是他送给你们的礼物,我看见,那礼物是用草编织的一个个小狗的样子,十分可爱。看样子是赶做出来的,青草的味道还在。我南方的小姑娘喜欢的不得了。一直在手里把玩。

  更让我们意外的是,我们已经走出很远,司机突然从反光镜里看见那个小伙子骑着马追了上来,手里挥舞着哈达,下了马,他满脸的汗,十分歉意而又非常真挚的要给我们举行告别仪式,那天的阳光很好,小伙子帅帅的端着银碗举着哈达,唱告别的歌:远方的朋友,一路辛苦,请你喝一杯下马酒。……

  我们所有人都跟着唱,一次次告别,拥抱,再见,像亲人一样。上了车,南方的小姑娘,满脸的泪,***妈坐在一边轻轻的安抚着女儿,柔柔的按摩着女儿的大腿,我这才看清楚,这个女孩的小腿也是假肢。***妈说,女儿跳舞的,车祸。

  那时候,正是草原最美的7月,鲜花盛开,车窗外那一片片葱茏,别样的蓬勃和壮阔,我感觉自己嘴里都是青草的味道。我扪心自问,那个女孩,那个男孩都能如此的灿烂和明媚,对于我们健全的人,有球甚哀怨的资本,蹭蹭给爷自嗨起来吧,这个世界原来如此明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