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要翻多少山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孩子们要翻多少山头

2016-05-0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要翻多少山头

  孩子们要翻多少山头

  文:乔桥

  邻居家经常传来吵闹,原因是大人嫌孩子作业没有完成,又开始玩了。而孩子却抱怨说:“今天是星期天,在外补习数学、英语、物理长达8个小时,我太累了,怎么就不能上会儿网呢?”这话立即遭到妈妈反驳:“你语文的问题还大得很呢,《出师表》《岳阳楼记》《醉翁亭记》还背不出来,暑假的作业也还没有完成。这个城市有6万名初中生,只有3万名可以读高中,你知道吗?我也想让你玩,没有办法啊!”

  吵来吵去无外乎是孩子的作业没完成,累,也不能趴下。就以语文这门课业说,要爬的山头很多,诸葛亮本来是帮刘备打天下的一个死去很久的人,本来与今天的孩子己无瓜葛,但他有《出师表》和“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等名言,他就是一个山头了。范仲淹有《岳阳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样的正能量,也是一个大山头。这样的山头多的是,每个山头都需要孩子爬上去,否则你就不是好学生。(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无穷无尽的山头,爬山的孩子就可怜了。突然记起一个与作业有关的段子:“君子坦荡荡,小人写作业。商女不知亡国恨,一天到晚写作业。举头望明月,低头写作业。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写作业。少壮不努力,老大写作业。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还没写作业。生当作人杰,死亦写作业。人生自古谁无死,来生继续写作业。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写作业。”这样的段子包含了太多的苦痛、血泪及无奈期望孩子们快乐地绕过这些山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