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尔克斯拒绝冠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马尔克斯拒绝冠名

2016-07-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马尔克斯拒绝冠名

  马尔克斯拒绝冠名

  文:禹正平

  加西亚` 马尔克斯以《百年孤独》这部小说获得了198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马尔克斯出生于哥伦比亚北部马格达莱纳省的阿拉卡塔卡镇,那里风光秀美,民风淳朴,地域文化既神秘又传统,他的小说《百年孤独》中那个充满神奇魔幻的马孔多镇,就是以这里为原型的。

  2005年,阿拉卡塔卡镇政府打算将该镇改为“马孔多镇”,以借助马尔克斯的名气来创造旅游资源,摆脱小镇经济方面的危机。(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令镇长没想到的是,马尔克斯委婉地拒绝了他的恳求。马尔克斯说:“名字只是一个称呼罢了,对于外界来说,阿拉卡塔卡这个名字就可以了。如果真想推动旅游业发展,镇政府应该做的是完善旅游设施,改善民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镇长接纳了马尔克斯的建议并着手行动,一年以后,阿拉卡塔卡镇的经济便走出了低谷,成为马格达莱纳省有名的特色旅游小镇。

  加西亚` 马尔克斯己于2014年4月去逝,他拒绝冠名的举措与他的小说一样,是留给人类不朽的精神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尔克斯拒绝冠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