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无边的天空给了我们无穷的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无边的天空给了我们无穷的追求

2016-07-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无边的天空给了我们无穷的追求

  文/黄小平

  天空中有太阳、星星和月亮,天并不是“空”的,那为什么人们又称它为天“空”呢?小时候,每当我仰望天空,我就会不断地问着自己这样的问题。

  “因为天不仅接纳太阳、星星、月亮这些美好的事物,而且还包容乌云、雷电、风暴带来的黑暗、恐吓和打击,是接纳和包容,让天变得空旷、变得宽广、变得无边无际。”母亲说。

  在母亲看来,是接纳和包容让天变得空阔无边,让人们称它为天“空”的。

  记得一次跟母亲登山,当登上山顶时,我举起手去触摸天空,结果,空空的,什么也没有触摸到,天空仍高高在上。

  “如果登上更高的山,能触摸到天空吗?”我问母亲。

  “不能,就是登上更高的山,也触摸不到天空。”母亲说。

  “为什么呢?”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山再高,也有顶,而天空是‘空’的,是没顶的,所以登上再高的山也触摸不到天空。”

  “天不是‘空’的该多好啊!天有顶该多好啊!我们登上高高的山顶,就可以触摸到蓝蓝的天空了。”我感叹起来。

  “天不是‘空’的、天有顶才不好呢!”而母亲却说,“孩子,想想看,如果天不是‘空’的,如果天是有顶的,如果登上高山就可以触摸到天空了,我们还可以去触摸更高的地方吗?我们还有更高的地方可以攀越吗?正因为天是‘空’的,天是没顶的,才让我们拥有了一份永恒追求,一份永恒的期待希望。”

  原来,“空”的天空,没顶的天空,让我们的人生拥有了一条永无止境的向上之路、追求之路。是无边的天空,给了我们无穷的追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