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事如风,光阴入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往事如风,光阴入梦

2016-10-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往事如风,光阴入梦

  往事如风,光阴入梦

  年岁渐长,心事渐多,常常会在夜里无端忆起一些往事。可是,偏偏却又害怕忆起。特别是那些太过美好的部分,几乎是要在记忆中刻意抹去。

  不敢去想,也不愿去想,是因为生怕那一念一想,会让自己幽怨断肠、悲伤萦怀。

  记得小时候住在外婆家。不大的农家小院,桐荫如盖,一院花香。有一次,父亲下班过来看我和弟弟,借着他进屋和大人说话的间隙,我偷偷跑到院子里玩他骑的自行车。玩着玩着,车子突然倒了,额头砸出一个大口子,血流不止。那天外婆第一个一脸惊恐地跑出来,大呼小叫地抱着我去找白布给我包扎。她脸上浮起的疼惜,至今还历历在目。还记得外婆家外的那条青石街,只要卖冰棍的吆喝声响起,我就会跑出去讨要。每次都是欢喜而出,满载而归。其实跑出去的时候外婆就已经紧跟其后了,像是早已形成的默契,我拿东西,她付账。看我喜滋滋吃冰棍的样子,她总是乐不拢嘴。可是,如今,那些爱我的老人都已作古,他们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了记忆中,一颦一笑,想起来都会生出几分心痛

  小学二年级,母亲曾经到村小学带过一段时间的课。在校园里每次见到她,我都要低头避开,生怕她发现我的调皮而遭致训斥。可母亲,总是笑笑,不语,有时也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步履匆匆地走开。她走过的样子很美,黑发如瀑,身影袅娜,我回头望去,她只留一面美丽渐远的背影给我。回到家后,母亲又亲自辅导我和弟弟的作业,温言柔语,不厌其烦。那样美好的日子现在再也寻不到了,老了的母亲容颜不再,甚至连脑子也混沌一片,老花了的双眼再也看不得书本了,怎么会去辅导孙儿孙女的功课呢?

  少年时候的玩伴总是一大群。一同相邀下河捉鱼,一同商量爬树捣鸟窝子,也曾深夜密谋去偷邻村地里的西瓜。如风的少年,如歌的青春,现在都已成了云烟。现在大家都成家立业,肩上担起沉重的生活担子,相聚甚少,交流甚少,偶尔相见,笑笑,走开,生活没有了交集,那些美好的记忆也渐渐忘却了。后来,听说其中几个要好的朋友,有的遭遇了车祸,有的离了婚,有的入了狱。那些少年无知的天真快乐便更加让人缅怀了。(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中学时候暗恋过一个女生。曾经借她一本《庞中华钢笔字帖》,日夜临摹,期待得到她的赞许。也曾经和其他男孩那样,写不署名的情书给她,怀揣一些小惊喜认真地等待她的回复。可终究所有的努力都无疾而终,随着毕业结束匆匆了结。成年后,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已为人妻为人母了,当初的那份心动也不复存在。仿佛当年自己是和自己的青春进行一场暗战,那种惨败与失落总是不言而喻。

  再后来,也曾豪情满怀轰轰烈烈地去谈一场恋爱。也曾爱得心潮澎湃,魂绕梦牵。只是当不欢而散后,所有关于青春的故事都画上句点,只留无限唏嘘与慨叹。

  再后来,就刻意忘掉过往,只留现在与未来

  近日看朋友推荐的电影《那些年,我们追的女孩》,看着看着就思绪万千、情不自禁。已经多年不曾这样激动了,这次忽然又想起过往,所有的疼惜与无奈一股脑都冲进脑海。原来,自己也曾有过热血浪漫,也曾有过豪情满怀,也曾欢喜,也曾悲伤,也曾无奈。

  在喜过悲过之后,一下释怀了。那些年,往事如风,光阴入梦,多少过往或灰飞烟灭或化蛹成蝶,昨天的你已经不复存在,那么今天的你,又何必去在乎从前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