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个身奔向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转个身奔向成功

2016-10-15 来源:微小说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是一家从开业之初,就被认定很快就会倒闭的小店。

转个身奔向成功

  这是一家从开业之初,就被认定很快就会倒闭的小店。甚至在它扩大了规模,开设了多家分店之后。也依然有许多经营者不肯承认它的成功,还是认定它倒闭只是早晚的事而已。

 

  业内人士都对小店的经营嗤之以鼻,那些被同行们奉为圭臬的经营原则和经营策略,在它的身上没有得到丝毫体现。当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在靠银行贷款快速扩张的时候,它跟银行的关系却只有存款,从不贷款;老老实实地,只有存够了一笔钱,才计划着开设下一家分店。当动辄成千上万平方米的大规模超级市场纷纷出现在世界各大城市的时候,它开设的每一家分店却从没有一个超过10名雇员,寻常得似乎在每一个小镇都能找得到。当随便一个超级市场都几乎无所不包无所不有的时候,它经营的商品种类却从来没有超过一千种,且每一种商品只有一个牌子一个种类。根本不给消费者挑选的余地。当品牌概念为全世界所接受,并为之付出高昂宣传费用的时候,它却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形式的广告宣传,最多只在店门口偶尔放上一份小张的商品信息。对新上柜产品作个简单介绍。当现代化物流与资金概念深入人心并得到广泛运用的时候,它依然坚持使用最简单的收款机,只收取现金而拒绝信用卡。当人们纷纷美化购物环境,更新商品包装来打造注意力经济的时候,它却几乎连像样点的货架都没有,货品就原原本本装在纸箱里,堆放在光秃秃的货架板上,由顾客随意浏览挑选。

 

  当沃尔玛、家乐福、佳世客等跨国连锁超市你追我赶。在拥挤的跑道上陷入激烈市场竞争的时候,阿尔迪超市却在起跑线上从另一个方向找到了充足的发展空间。其经营理念看起来至少落后了世界100年,甚至与当前的商业发展主流背道而驰,但它目前的身价已经达到了400亿欧元,分店上千家,成为全世界公认的零售业航母。(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依靠银行贷款,它就避免了金融风险的巨大冲击,在历次经济危机甚至今年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都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速度。控制住不多于10名雇员的店铺规模,它就可以灵活机动,加J大店铺设置的密度,把商品近距离地提供到消费者身边。每种商品只有一个种类一个品牌甚至一个规格,就可以选择性价比最高、销售最好、利最高的商品种类,提高经营效率。从来不进行广告宣传,降低了经营成本不说。实际上每一家生产者都把自己的产品上了阿尔迪的货架当成最大的荣誉,因为这就意味着自己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得到了最具权威性的认可,吉列刀片在阿尔迪上架甚至被公司认为是里程碑式的发展标志而记入公司的史册。它从不注重店铺装饰与商品包装,但这反而在客观上得到消费者认定,在阿尔迪购物不必负担额外的经营成本,还能享受到最低价,这使得很多人都乐意前往购物。

 

  实际上,任何一个想成为阿尔迪超市合作伙伴的厂家,的确都无一例外地在谈判时报出了最低价。

 

  淘金热席卷美洲的时候。却是那些卖工具、卖牛仔裤的挖到了第一桶金。国际贸易、金融政治、生物化学成为热门专业的时候。地矿农业专业的学生却在4年后得到了更高的薪水和更多的工作机会。在人潮涌动、人心所向的时候选择背道而驰,看起来南辕北辙的道路实际上往往能够有效避井竞争,另辟蹊径,在更宽广更宽松的环境中提高发展速度,更快地到达终点,成为赢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个身奔向成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