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天使的心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天使的心脏

2016-10-2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使的心脏

  天使的心脏

  1。

  从前,有一个年轻美丽的天使,她住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城堡里。那座城堡,座落在高耸入云的山峰之颠,只有飞得极高极高的鸟儿才能到达。

  城堡高大,漂亮,种有各种美丽的树和色彩缤纷的花。一年四季都是春天,到处是鸟语花香。天使微笑着奔跑在城堡的街道上,和风说着悄悄话,然后又跑进花园里去追逐一只美丽的蝴蝶……她在城堡里快乐无比生活,始终保持着一颗纤尘不染纯洁明亮的心。

  有一天,天使感到孤单了,便邀请了一位和她住的不远的老天使来城堡里做客——请他讲讲外面的世界。那天,老天使伤感地讲起了他在人间的经历,落寞的眼神里全是忧愁痛苦,他说:“在人间,有连年不断的战争,有无法预测的灾难,有永远挽救不完的黑暗的灵魂……”末了,老天使真诚地告诫她:“美丽纯洁的天使呀,别胡思乱想了!这里才是我们的天堂,请永远不要挂念人间的世界。”

  老天使的话在她心里凿下了深深的痕迹,让她断去了到人间看看的想法。随着岁月的流逝,她愈加喜爱这种纯净安详又快乐的生活。

  2。

  有一天清晨,天使又在自己的城堡里快乐地游玩。天空有一只飞鸟,凄楚哀怨地鸣叫着从她头顶飞过。她那颗快乐的心,猝然间,就有了一丝疼痛。

  “究竟发生了什么?”,善良的本性促使她飞上天空,追上飞鸟,向它询问。为了了解清楚,她还邀请飞鸟到她的城堡里谈话。这时,才得知,人间正在经历一场战争的浩劫——人类没有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动物也一块儿跟着遭殃……

  听完飞鸟哭诉后,天使真诚地挽留它在自己的城堡里生活,可飞鸟拒绝了她。

  “亲爱的朋友,你为什么不愿意留下来和我一道分享幸福快乐的生活呢?”她有些不解地问。

  “美丽善良的天使,真对不起!我的孩子和人类朋友还在战争中过着四处流亡的生活,我还要回去拯救它们。”飞鸟伤心地说。

  飞鸟的话,刺痛了天使的心,让她既吃惊又感动

  “你能和我一起去制止这场邪恶的战争吗?”飞走之前,飞鸟问天使。

  天使沉默了——她忽然间想起了老天使的话,内心很是不安。“可我从来就没有下过山,更不懂得怎么去拯救别人呀!——我害怕帮不了你们。”她怯怯地说。

  飞鸟听了她的话,失望地飞走了。

  3。

  自从飞鸟飞走后,天使就再也没有快乐过。每每想起它哀怨的鸣叫和失望的眼神,她就快乐不起来。她不再去自己的城堡里四处游玩了,而是每天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默默地忧伤。她的脑海里,全是飞鸟哀怨的影子。城堡里的树木因为失去了天使的宠爱,在冷落中慢慢枯萎了,花草也因为听不到天使的笑声,渐渐地凋零了。整个城堡变得一片死寂。冬天很快就来到了,飞雪开始下个不停,慢慢覆盖了整个城堡。天使的心,冰冷而疼痛。

  一天,当一大群飞鸟忧伤地从城堡上空再次飞过后。天使决定到人间看看,用自己的力量,去拯救那些深陷战争饱受灾难的动物和人们。

  她挥舞着洁白的翅膀飞出城堡,恋恋不舍地告别自己的家园,随着鸟群向远方飞去。她飞过了九十九座高山,又越过茫茫无边的大海,最后来到一座城堡上空。

  此时,城堡上空骤然响起了一阵子枪炮声。鸟群被这忽然而至的枪炮声吓得四散而逃,天使却向着枪炮响的地方飞去。俯瞰大地,她发现城堡里到处都是军队,士兵们正手持兵器整装待发,而城堡外,有数不清的士兵正在军事演练。她掠过城堡飞向村庄。途中,她看到了破败不堪的茅草房,和被砍得伤痕累累的小树林。树林里,没有鲜花盛开,也听不到小鸟欢叫。死寂的村庄里只有老人木讷的面孔,女人消瘦的身影和孩子无助的啼哭声。村庄外是荒芜的田野,她还嗅到了尸体腐败的刺鼻的臭气……

  天使哭了,战争的残酷让她泪流满面。她决定飞回村庄去问老人。

  “老人家,怎样才能制止这场罪恶的战争?”天使问。(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位头发花白佝偻着背的老人看了天使一眼后,半信半疑地问:“你真的是来拯救我们的吗?”

  天使真诚地点头。

  “那你就去哀求发动这场战争的国王吧。”老人对天使说。

  于是,天使向金碧辉煌的王宫飞去。

  4.

  在国王的宫殿里,天使四处寻找,终于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见到了正在赏花的国王。国王看到她,很是惊奇,也很高兴。天使美丽的容貌和纯洁的气质一下子吸引了国王。

  “亲爱的天使,你来干什么?”国王笑吟吟地问她造访的原因。

  “为人间的百姓和世间的苍生而来。你能为他们停止征战吗?”天使说。

  国王听了她的话,哈哈大笑起来,笑够了,他使劲摇了摇头。

  国王说:“不,不行,我要成为更大帝国的国王,不能停止征战。”

  天使后来又哀求他几次,可国王还是拒绝了她。天使失望了,决定飞走再想别的办法,可她还没有来得及起飞就被国王的士兵抓了起来。国王命人把她囚在一个木笼子里,并派士兵看守。这样做,国王是想让美丽的天使做他的皇后。

  “你可以做我的皇后吗?”国王把他的想法很快告诉了美丽的天使。她听后沉思片刻,望着又老又丑的国王说:“如果答应你,你可以停止战争吗?”

  国王听后,点了点头。

  “不过,要是你飞走了我可怎么办?”国王又有些担忧地问。

  天使也陷入为难之中,想了许久,才伤心地对国王说:“那就把我的翅膀剪掉吧!”

  国王听了满意地笑了。

  那天,天使把自己洁白的翅膀剪掉了,然后把它埋藏在花园的泥土里。

  没有了翅膀的天使,依旧美丽动人。只是,她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飞翔了,更无法回到她那个快乐的城堡里去。

  天使和国王如期完婚后,日夜期盼着国王能早日停止战争。可国王并没有遵守诺言,征战依旧不断。

  天使去见国王,质问他:“尊贵的国王,你为什么不遵守诺言。”

  国王无耻地笑着说:“哈哈,因为我想当更大帝国的国王呀。”

  国王的话让天使既失望又伤心。她决定不再理他,就躲在深宫里天天哭泣。忧愁很快就在她的脸上雕刻下深深的沟壑,皱纹迅速爬满她那张美丽的脸庞。伤心的天使,后来,把背哭驼了,眼睛也哭瞎了,可国王仍然没有答应她的请求。

  当天使的美丽荡然无存后,国王决定把她永远囚禁在冷宫中。

  囚禁之前,天使乞求拜见国王最后一面,国王答应了。此时的国王,已经变得更加凶狠残暴。他看都不看天使一眼。但天使还是挺着虚弱的身子,走到他面前,跪倒在他脚下,哀求道:“尊贵的国王,我怎么做,才能让你停止罪恶的战争呢?”

  国王冷笑着看她,说:“我还不知道天使的心是什么样子的。你能让我挖出来看看吗?”

  “这样子能让你停止战争吗?”天使问。

  国王说:“是的,我答应你。”

  当国王再次见到天使的时候,天使已经死去。她的胸膛被刀刨开,可里面那颗红色的心却还跳动不止。国王听说天使的心是不会死去的,就让士兵将那颗“嘭嘭”跳动的心脏捧到他的宫殿里去。

  那是一颗永远不会死去的天使心。它每时每刻都在欢快地跳动。国王将它当作宝贝供奉在自己的宫殿里。除了指挥战争之外,他每天都要去看那颗跳动的心,然后张狂地想象一下自己未来强大帝国的模样,再向心祈祷:“我珍贵的宝贝,请让我征战而来的帝国永存世间吧!”可是,那颗心并不理会他,仍然“扑通扑通”地跳动着。

  5.

  不久后的一天,国王再次去看那颗跳动的天使心,祈祷过后,寂静的宫殿里忽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可以让你放下征战的武器呢?”

  国王吓了一大跳,开始四处寻找。找了很久他才发现声音就来自那颗跳动的心。

  “哈哈,我想用我的心换你用用,行吗?”国王狡诘地答到。国王暗暗在想,如果我长有天使心,就可以和我的帝国共存,长生不老了。

  “尊贵的国王,这样子做,你就可以停止罪恶的战争吗?”心问。

  “是的,我答应你。”国王赶快答应——这可是他日夜期盼的呀!说晚了,他生怕心会反悔。

  “那你拿去好了。”心爽快地说。

  不久,国王如愿已偿,真的就拥有了那颗鲜活的天使的心。那颗天使的心,在国王的胸腔中“嘭嘭”有力地跳动着,而国王的那颗邪恶的心被挖去后很快就死去了。

  6.

  令人悲哀的是换了天使心的国王,仍然没有遵守诺言,他决定发起一场更大规模的战争,统领整个世界。可当他一张口发令施号,心却猛然疼痛起来,疼得他直掉眼泪。“我要征服整个世界!”他又怒吼了一声,心疼得更厉害了,痛得他后来在大殿里打起滚来。

  这样几次后,无奈的国王便停止了那罪恶的战争,开始用心治理国家,帮助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战争停止后,国王的心再也没有疼痛过,反而渐渐快乐起来。变得仁慈的国王后来为死去的天使塑起一尊雕像,让王国里所有的人都来膜拜。

  那时,国王已经真正理解了天使之前的所有做法,并为自己的罪恶行经深深忏悔

  可是最终,国王还是死了——死于肌体其他器官的衰竭。死前,他对他的子民说:“天使并没有死去,天使是永生的。因为她那颗善良仁慈的心,永远活在我和你们的心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天使的心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