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难得“大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难得“大爱”

2016-11-18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难得“大爱”

  难得“大爱”

  “爱”这个词儿充彻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然而能真正为爱付出,努力经营、守护真爱的又能有几人呢?我个人认为:在“爱”泛滥的社会之中,我们所需要的是正在缺失的一种“大爱”。

  从上学时起,我们的课本里就有“我爱祖国”“我爱人民”,这种爱就是大爱。更有甚者,“我爱我的母亲”“祖国是我的母亲”“大地是我的母亲”“我们要爱祖国的大地”,这是用拟人的手法巧妙地将亲情之爱嫁接于对祖国、对大地、对人民的爱之上,这也是一种大爱。

  大爱无边。就像大地对万物的爱一样,包容每一个脚印,接收每一滴污水,默默地抚育世间的万物,为人类和其他动物双手捧出果实,默默地看着一步步成长。大爱无边,最重要的是包容和不张扬,无论风雨雷电,或是一场大火,或是一枚炸弹,将大地比喻成母亲竟是那么贴切!有母亲的和蔼和慈祥,总是那么平静地用宽阔的胸怀包容,毫不张扬,只是默默地奉献。(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大爱不同于亲情之爱。亲情之爱有它的局限性,而大爱无疆。如果将大地比作母亲,大爱中大地母亲所奉献的是对世间万物之爱。世间万物都是她的爱子;大爱不同于恋人之间的爱。恋爱虽然可像大爱一样忘生死,但恋爱只是针对对方一个人;大爱也不同于朋友之间的爱。友爱有深有浅,友爱有局有块,而非全天下的人都能像待哥们儿一样坦诚,但是大爱能!

  大爱是革命烈士为祖国拼命、粉身碎骨所体现出来的爱;大爱是爱心使者丛飞笑对病魔时为社会献出的爱……大爱是海,是山河,是男子汉的胸襟,是对每一滴露珠的感恩,是对人生境遇的一种确切的诠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难得“大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