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最需要人疼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最需要人疼的姑娘

2016-12-1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需要人疼的姑娘

  最需要人疼的姑娘

  - 1 -

  葭葭是个不会哭的女孩子,这是我们那一届同学的共识。篮球打到了头不哭,被老师骂了不哭,受了闺蜜委屈不哭,和同学闹架不哭,真把她惹恼了,她可以拎起板凳和你干。

  我常常扒开她的眼睛,一脸严肃地琢磨她到底有没有泪腺。她的反应呢,反手给我一巴掌。

  青春对她是不公平的。满脸的青春痘,说话嗓音像鸭子一样,略胖的体型,走路两脚一撇一撇,撇成标准的八字步。

  所以当女汉子这个词一出,就成了大家紧贴在她身上的标签。

  女汉子在班级里总是最先和男生打成一片,因为男生对文静纤瘦又温柔女生总是小心翼翼地说话。但和葭葭呢,开玩笑,恶作剧,互相嘲讽,她从不哭鼻子,所以大家越怼越起兴。

  后来毕业,我们去参加毕业晚会。觥筹交错,大家喝得都有几分醉意。有人忽然问:葭葭,三年里,其他女孩子或多或少都哭过,你一滴泪没流过,难道连一个喜欢的男生都没有?

  葭葭像往常一样,自嘲:要是有喜欢的男生,我岂不是会被丑拒?话落大家哈哈笑起来,她也笑起来,只有我知道她笑容背后的辛酸。

  其实这个姑娘,她是喜欢过一个人的。

  有一次我们几个好朋友去外地参加培训,培训完的那天晚上,一起凑钱去搓了顿火锅,要了两瓶啤酒。吃喝尽了兴,大家开启话唠模式,年轻女孩男孩间的话题总是少不了爱情

  葭葭满脸红霞:你们说,我要是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

  好朋友伙伙差点把一口饭菜喷了出来:哈哈哈,那你默默喜欢就行了,告白会被丑拒!

  我们都笑,没人注意到葭葭难过的神色,毕竟她也在强装着咧嘴笑。

  - 2 -

  我和葭葭住在一间宾馆,那晚回来后,她在卫生间里洗澡,洗了很长时间。出来时眼圈红红的,明显哭过。

  我问她:咋啦?

  她还有心思扮鬼脸,哎呀,被热气熏的!

  或许难过到一定程度会真的憋不住。

  葭葭半夜乱七八糟,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给我说了很多。她喜欢的人,其实就是说她会被丑拒的伙伙。

  “我会在快考试时偷偷往他的桌洞里塞核桃,会偷偷看他的成绩。”

  “我知道他晨读爱先背英语再记生物,他最爱吃食堂最东边的鸡肉馅饼,爱喝第六个窗口的现磨豆浆。”

  我心疼她,却不知该如何安慰,刚要开口,她说:“你不用安慰我,我知道,我长得不漂亮,天天嘻嘻闹闹,是大家心中的女汉子,伙伙也没把我当女生看过。”

  “其实我也在努力,努力不长痘痘,努力说话细声细语,努力淑女。可当别人嘲笑我时,我感觉自己只能用大笑来保护自己。后来我就成了自嘲高手,自己笑话自己,总比被别人笑话要舒服一点吧?”

  葭葭哭得泣不成声。

  没人见过女汉子的泪,不是她没有泪腺不懂悲伤,而是她一直把眼泪埋在心底,不轻易示人而已。

  这是我唯一一次见到她的眼泪

  因为第二天,她像往常一样,大大咧咧,没心没肺。

  - 3 -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这样一个女汉子,人前坚强,受了天大的委屈也都自己扛。

  小茴也是这样。

  第一次去南方出差,下飞机时正在下大雨,她没带伞又拎着行李。机场汽车开过去,其他人一拥而上,瘦弱的她最后才挤上去。(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正好碰上人流高峰,车里挤得要命,小茴努力抓着高高的把手。路遇红灯,司机急刹车,摇摇晃晃她差点倒下。平时就老晕车的她,一下子没忍住,吐在公交车上。

  司机骂她,怎么不提前吃药,怎么不准备塑料袋,臭烘烘得吐在车上怎么办。

  车内一对情侣,男生用胳膊努力给女孩圈出一块儿地方,女孩稳稳地揽着他,瞪着无辜的大眼睛打量着小茴。

  小茴紧要着嘴唇甩了甩头发,半仰着脸,朝所有异样目光翻白眼。

  下车后,她在厕所蹲下来抱着自己,肩膀一抽一抽。然后站起来,洗脸,梳头,补妆,换上精致的高跟鞋噔噔踩在大街上。

  “还没死呢,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是女汉子的标志之一。

  - 4 -

  幸好时光老人敬她们是条女汉子,历练带给她们一身特殊的韵味。

  葭葭活得越来越精彩了。她大学为了减肥,每天坚持去上舞蹈课,身材逐渐有了曲线。有时朋友圈发照片,各种风格的服装都在尝试着,照片摆拍越来越带范儿。

  前些天给我打电话说,她来大姨妈,白天干了一天家教,晚上回来又得急着赶做第二天比赛用的ppt。结果搞得自己内分泌失调,却乐此不疲,她忙着变成女王。

  再见她,她倒没变成我想象的那种吃饭不带声笑起来要抿嘴的淑女,但干净利落,气场很足,笑起来给人一种自信的优雅,有点儿光芒了。

  而小茴呢,她从没期待有男孩像英雄一样驾着七彩祥云来照顾她,然而这个守护者却出现了。

  出去上自习,外面雷声大作,雨说下就下。小茴在心里祈祷着,快停吧,不想淋成落汤鸡。结果直到图书馆没了人,雨还没停。

  她大义凛然地冲进雨中,拿书包顶在头上,跑着跑着,干脆把书包放下。这么多年,什么委屈没受过,不就淋一次吗,全当洗了澡!

  在半路一个男生追上她,拉住了她的袖子,给她撑起了伞。

  “我每天坐在你对面学习你发现了吗?今晚有事没去,结果下雨了。我知道你可能没带伞,就跑去送,结果还是晚了。对不起啊。”

  小茴感动得差点哭出来,用手背抹了抹脸上的雨水:“什么对不起,应该是我说谢谢啊!”

  - 5 -

  其实女汉子的世界,外人不懂,她们也不需要外人懂。

  她们只顾着做一个外表坚强不管内心是多么柔弱的女汉子,去保护身边爱她的人和她爱的人。

  可她们呢?

  发烧了,自己跑去医院挂点滴;失恋了,跑去夜市顺着摊子全吃一遍;难过了,窝在床上撸一天剧;没有什么委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也没什么心事是必须讲给人听。

  她们永远昂着首,什么打击都改变不了她们一脸的傲娇。

  为了父母放心,为了好友开心,她们收起所有伤心,不敢哭,却还要笑靥如花。

  可只有她们自己知道,寂静的夜里,她们也会怕黑,也会觉得孤独。无人的时候,也要摸下伤口,放下坚强的面具,心疼一下没人疼的自己。

  她们是女汉子,但别忘了她们也只是个姑娘。

  此文,

  写给千疮百孔,嘴角微笑的女汉子

  写给黑夜痛哭,默默隐忍的女汉子

  写给深秋寒冬,等待人疼的女汉子

  你跌跌撞撞,走走停停,只身一人却依然步伐铿锵坚定

  你将所有心酸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不知是天生的勇气还是被逼的独立。

  或许走到尽头,感动和被感动的人,只有自己。但你一定要相信,你是好姑娘,你终会光芒万丈!

  因为时光不会辜负苦难岁月会把你变成女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最需要人疼的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