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言大义21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格言 >

微言大义21则

2016-12-10 来源:恋爱婚姻家庭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

微言大义21则

  人总要慢慢成熟,将这个浮华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伪装的真实,看清隐匿的虚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相信,这个世界里美好总要多过阴暗,欢乐总要多过苦难,还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地相信。

  ——龙应台不相信

  有的路,是用脚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深一脚,浅一脚;欢喜在路上,悲伤在路上。走到今天有着太多故事,那些伤痛那么跌宕起伏。生命短暂,学会坚强,背上行囊,将回忆装满。那些偶遇的,走过的,相识的,别离的,都是唯一。不嫉恨不抱怨,遇上了珍惜,别过了珍重。

  ——珍惜遇见

  爱情还没有来到,日子是无忧无虑的,最痛苦的,也不过是测验和考试。当时觉得很大压力,后来回望,不过是多么的微小。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地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张小娴

  浮生若茶,茶叶因为沉浮才释放了本身深蕴的清香,而生命,也只有遭遇一次次挫折和坎坷,才会激发出人生那脉脉幽香。那些不经风雨的人,就像温水沏的茶叶,只在生活表面漂浮,根本浸泡不出生命的芳香。生命中经历一次磨难,就是锻炼自己意志;挺过一次灾难,就是增加自己的力量。

  ——磨难增加力量

  成功失败,往往只是一线之隔。成功的人,心生骄慢,骄者必败;失败的人,不必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无论事业、爱情、学习失败,都不要紧,只要做人不失败,那就是成功。

  ——星云大师

  1.学无止境。2.公生明,偏生暗。3.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4.锲而不舍,金石可镂。5.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6.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7.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荀子语录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在阅读时,每个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接纳多重世界。书本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纷繁杂芜,层层堆积。书本并非逃避,它们本身就是一个出口。

  ——珍妮特·温特森

  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活得轻松,而有的人却活得沉重?前者是拿得起,放得下;而后者是拿得起,却放不下,所以沉重。

  ——拿得起放得下

  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湎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

  ——科马克·麦卡锡《路》

  每个人,都在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世界上没有绝对完满的东西。太阳一到中间,马上就会偏西;月圆,马上就会月亏。所以,有缺憾才是恒久,不完满才叫人生。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开全,月未圆。求缺的人,才有满足感。(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花未开全月未圆

  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笑看人间

  人之所以累,是想要的太多;心之所以烦恼,是放下的太少。不去在意纷扰,不去忧虑明日,放下一切执念,素心如简,待莲花开尽后,便是清欢。人生路上,遇见善良,学会付出;遇见微笑,学会分享;遇见坎坷,学会勇敢

  ——生活语录

  有一种幸福叫守候;有一种选择叫放弃;有一种境界舍得;有一种心态叫放下;有一种智慧叫低调;有一种明白叫糊涂;有一种生活叫平凡

  ——平平凡凡,知足常乐

  拒绝肤浅,接纳深沉;拒绝憎恶,接纳宽容、关怀和容忍;拒绝虚伪,接纳真诚;拒绝假、恶、丑,而接纳真、善、美。生活中,一条充满诱惑的大路在脚下延伸着,只有学会拒绝才不会步入歧途。

  ——学会拒绝

  认识一个人靠缘分,了解一个人靠耐心,征服一个人靠智慧,和睦相处靠包容。人,相互帮扶才感到温暖;事,共同努力才知道简单;路,有人同行才不觉漫长;友,相互记挂才体味情深。与人为善,不遗余力地成就他人,不知不觉也成就了自己。

  ——与人为善

  一粒种子,是在痛苦中,萌生出新的希望;一个婴儿,是在痛苦中,分娩出新的生命;稚嫩的雏鹰,是在痛苦中,倔强 展翅。一切的一切,都要经历过痛苦的探索,才会收到成功的喜悦

  ——经历痛苦才能收获喜悦

  我对幸福的看法日趋朴实了。在我看来,一个人若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靠这养活自己,同时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并且使他(她)们也感到快乐,即可称幸福。

  ——周国平

  看懂一个人,一定是你在意过;看清一个人,一定是你落魄过;看破一个人,一定是你较量过;看透一个人,一定是你付出过;看穿一个人,一定是你受骗过;看淡一个人,一定是你珍惜过;看明一个人,一定是你放弃过。

  ——情感语录

  请你,担负起对自己的责任来,不单是活着就算了,更要活得热烈而起劲,不要懦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实,将份内的工作,做得尽自己能力之内的完美,就无愧于天地。

  ——做到能力之内的完美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虚心的人用文凭来鞭策自己,心虚的人用文凭来炫耀自己。

  ——心大了事就小了

  把弯路走直是聪明,因为找到了捷径;把直路走弯是豁达,因为可以多看几道风景。舞台上有你,就演好角色;舞台上没你,就静静地做观众,不必抱怨,更不必诋毁,你没够到云彩,并不意味云彩不存在。

  ——学会豁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言大义21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