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爸爸妈妈,请不要给我出这样的选择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爸爸妈妈,请不要给我出这样的选择题!

2016-12-1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爸爸妈妈,请不要给我出这样的选择题!

  爸爸妈妈,请不要给我出这样的选择题!

  “我和***离婚了,你跟我还是跟***?”这恐怕是全世界最难的一道选择题,无论怎么答也答不了满分。

  小璇告诉我,高三那年虽然辛苦,却是她最幸福时光

  她说,当时父母已经吵吵闹闹好几年了,无非就是争论谁为这个家付出更多。有一天她终于爆发,大吼,你们不要吵了,我来养家好不好!

  那个暑假,她做了两份兼职,在太阳底下发传单,在小餐馆当服务员,累得又黑又瘦。她真的把一家的生活开支负担起来了,而爸爸妈妈的战争也难得停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那时候,她看到了从未有过的希望:她就要长大了,只要她好好学习,好好赚钱,他们就不会再吵了,这个家就好了。

  于是整个高三,小璇的刻苦让老师们都刮目相看。而每天回到家,其乐融融的气氛更让她斗志高昂。

  如果生活可以这样继续下去,她真的愿意这样继续下去。

  然而高三结束了,小璇考上了很好的大学,父母却宣布早已离婚,他们不过是为了让她安心学习,在她面前逢场作戏而已。

  小璇听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天,也没能挽回他们的决定。

  事情过去很久,小璇说,她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委屈,她已经那么努力了,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再努力一下?

  “我和***离婚了,你跟我还是跟***?”

  这恐怕是全世界最难的一道选择题,无论怎么答也答不了满分。

  我朋友说,他有一个小外甥,从小爱学习,特别乖。

  可惜他姐跟姐夫感情一直很不好,动不动就吵得天翻地覆。有一回他听到动静,跑去劝和。他姐正气呼呼地打包要离家出走。

  小外甥呢?他找了找,居然在书房里学习!

  当时他气就不打一处来,非常生孩子的气,爸妈都吵成这样了,他咋还光知道学习?

  他气呼呼地喊了小外甥的名字,那孩子抬起头来,满脸泪水

  朋友说,他心里一疼,抱住孩子就哭了。

  父亲母亲兵戎相见,夹在中间最为难的就是孩子。

  除了哭泣,你能指望孩子有什么办法呢?

  许多人说,即便离了婚,母亲还是孩子的母亲,父亲还是孩子的父亲,他们的爱,一点也不会少。

  甚至有人安慰孩子:你将来会得到双倍的爱。

  而其实,我们都知道,在当今国内的现实生活里,那全是鬼话。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当爸妈的打得头破血流,孩子又怎能安然无恙?

  黄毅清为了多看几眼孩子,动不动就要和前妻恶语相向。

  葛荟婕从电视节目里看到女儿哭了,也只能隔空喊话。

  王菲离婚,向来是好聚好散的典范,可窦靖童也总少不了要多次回答记者的尴尬提问:“你喜欢谢霆锋的歌吗?”

  一个妇产科的老医生接待了一个年轻女孩,B超显示她已经怀孕四个月了。(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女孩脸上,没有显示初为人母的喜悦,反而笼上一层阴云。她问医生,现在打掉还来得及吗?犹豫了一下,她又补充,和老公感情出了问题。

  医生回答,当然来得及,并立即为她安排了手术时间

  女孩走了,一直坐在旁边的实习生有点看不下去,他说,我们医生的职业是救死扶伤,为什么不鼓励那个怀孕的女孩为了孩子再坚持一下呢?

  医生问,你知道咱们这层楼的11层是什么科室吗?

  实习生当然知道,那是妇产科。

  原来,曾经也有一个类似的女孩坐在这里。当时的医生还很年轻,他出于善意的考虑,对女孩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后来女孩把孩子生下来了,却因为产后抑郁带孩子从11楼跳下。

  他真希望那个孩子没有出生过啊。

  我的闺蜜也曾质疑婚姻对于爱情的必要性,以为那是多此一举。

  直到后来她有了孩子,她才知道,婚姻的意义,在于给孩子一个家。

  孩子理应是爱情的结晶,所以爱情有义务发展成婚姻,为爱情的结晶遮风挡雨。

  一旦婚姻失败家庭破裂,无论法律怎样判决,父母怎样挽救,失败的婚姻里,孩子是最无辜的受害者。

  以前有粉丝私信问我:发现老爸出轨了,应该怎么办?

  我很难想象那种打开自家电脑,然后发现一个隐藏文件夹,里面放着自己亲爸和别的女人两情相悦的合影时,那种心情

  这恐怕比看到自己的爱人出轨还要难受。

  爱人出轨可以再换,老爸出轨你能怎么办?

  我只好告诉她,你安安静静把文件夹删了,你爸找不到,总会心虚,收敛一些。

  这是多么无力的对抗啊。

  可是还能怎么办呢?无动于衷,是对父亲的纵容,对母亲的欺瞒。大吵大嚷,又是对母亲的伤害,对父亲的背叛

  古人为了顾及父母还孩子的亲子关系,特意制订了包庇父母无罪的律例。可是,当父亲的矛头指向母亲,做孩子只能陷入两难的境地。

  家庭分裂,在某种意义上来说,造成的是孩子人格上的相互对立。像父亲的那一面和像母亲的那一面无法融合,这种痛苦需要极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负担得起。

  我从来不建议做父母的为了孩子同床异梦苟且度日,但我更反对人们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稀里糊涂就做了父母。

  比如同样是离婚,我觉得杨慧要比王宝强幸运的多,因为她可以说,虽然我婚姻失败了,可是我还相信爱情。而王宝强呢,他顾不上这一点,他在忧心怎样才能让两个孩子像从前那样快快乐乐上学去。

  婚姻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可孩子的家没了,该怎样才能重建?

  有时候我真想建立一个责任考评机制,让父母们都能持证上岗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