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人离幸福渐行渐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人离幸福渐行渐远

2016-11-22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人离幸福渐行渐远

  中国人离幸福渐行渐远

  作者--陈于政

  什么是幸福,这是最美的回答:你病,有人照顾你,这就是幸福;你冷,有人抱着你,这就是幸福;你哭,有人安慰你,这就是幸福;你老,有人伴着你,这就是幸福;你错,有人包容你,这就是幸福;你累,有人心疼你,这就是幸福。

  幸福不是你能左右多少人,而是多少人在你的左右!幸福不是你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存了多少钱,而是天天身心自由,不停地干自已喜欢的事。幸福不是你的爱人漂亮,而是你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吃得好穿得好,而是没病没灾。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幸福看起来很简单,似乎我们人人拥有。可是,较起真来,我们人人都没有。你病,有人照顾你吗?那是你的家人请的护工;你冷,有人抱着你吗?那是三四十元一床的电热毯;你哭,有人安慰你吗?那是千变一律的宽心话;你老,有人伴着你吗?你不是独居就是在养老院里;你错,有人包容你吗?那真是想就不要想了,心甘情愿的接受处罚吧;你累,有人心疼你吗?舒服是给死人的,活人就是要累的。……

  中国人永远走在攀比的路上,没有最富,只有更富;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中国人始终都在想,我如何做到比你强。即使我不比你强,我的孩子,我的孙子也要比你的强……

  不信?看看,你每周五天八小时,我就每周六天八小时;你每周六天八小时?那我就每周六天十小时;你每周六天十小时?那我就每周六天十二小时。中国人为了攀比工资的多少,有的工人不惜每天加班八小时,工作时间达十六小时甚至更多。

  辛辛苦苦加班加点一个月,终于换来了他们的幸福时刻:也就是发工资的瞬间。五千,六千,七千,八千……哇,有人幸福的快哭了。三分钟过后,下一轮正式开始。

  没有亲情,没有友情没有爱情,没有性生活生活又开始了。(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虽然你在拼命,但房价又涨了;虽然你在拼命,但物价又涨了;虽然你在拼命,但药价又涨了;虽然你在拼命,但学费又涨了。中国人,你的拼命没有尽头。

  在拼命的过程中,中国的精神病患者数量已经超过1亿人以上。也就是说,大约有30%的家庭有精神病人。你家里有一个精神病人,你家里会幸福吗?

  在拼命的过程中,中国每年猝死的人超过55万。按二十年计算,过去二十年猝死人员超过1000万。也就是说,过去二十年,有一千万家庭从幸福家庭滑落到不幸的深渊。

  据腾讯网2015年消息,中国每年因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者超过20万人。每1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致残,也就是说,每年有52万多人因车祸致残。我们按二十年计算,因交通事故死亡者400万人,因车祸致残的有1000多万人。二项累计1400多万。如果你的家里有人因车祸伤残,你会感到幸福吗?

  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表明,我国近20年来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走高的趋势,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312万例。我们也按二十年计算,全国共有癌症患者6240万人。

  如果我们把以上家庭加起来,得到的数据应该是二亿。全国大楷有三亿多家庭,就有二亿多滑入不幸的深渊,全国能够幸福的家庭真的不多了。

  数据还在增长,不幸家庭还在增加。如果再过十年,全国将不再会有幸福的家庭了。

  中国人的幸福就是擦干了眼泪给人看,然后笑出心酸的泪水

  我们虽然一边是马云一边是星云,但是,马云和星云都不能带给我们幸福。

  一方面,有的人在加班加点,一方面,又有大批人员失业。其实,每周五天八小时是最佳工作时间,但是,你贪婪的想干七天二十四小时。你为了干活不想活,有人是没活干而活不下去。你在羡慕比你有钱的,比你有钱的在羡慕成功的。循环往复,有始无终。

  我看过一个北欧故事,说他们那最瞧不起有钱人。有钱有什么了不起?无非强取豪夺,非法掠夺。你不是夺走了别人的钱财,就是夺走了别人的机会。每天只工作八小时,是他们的道德底线,也是他们的法律底线。

  你不夺别人的,别人也不夺你的,那就是幸福。但我们掠夺式的工作生活方式,会让幸福渐行渐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