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知道的,我不想失去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知道的,我不想失去你

2017-01-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知道的,我不想失去你

  你知道的,我不想失去

  上帝创造了很多词语来理清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比如“家人”、“老板”、“同事”、“路人甲乙丙丁”。

  但有一种叫做“好朋友”的关系却很微妙,我们习惯打着“好朋友”的幌子去和某个人相处,但其实,所有以“朋友”友为名的陪伴,都只不过是为了想要永远留在那个人身边而已。

  1。

  前几天微博上有个男生给我发私信,他说他喜欢了一个姑娘四年多,昨天他参加了姑娘的婚礼,包了999块钱的礼金,看着她成为别人的新娘,最后祝福她永远过得开心

  男生跟我说,他喜欢这个姑娘是朋友眼里不是秘密的秘密,上大学的时候,姑娘过生日喝多了,太晚了宿舍已经进不去,于是他带姑娘去了酒店,但那天他和姑娘什么都没有发生,姑娘在床上睡了一夜,他在椅子上玩手机坐了一夜。

  第二天回学校的时候,兄弟们坏笑,问他和姑娘有进展了没,他摇摇头说:“我们俩什么也没发生。”兄弟们骂他:“你***的是不是性无能啊你,这么好的机会也能被你浪费!”

  他恼羞成怒吼了一句:“老子舍不得睡她而已。”

  他曾经陪着这个姑娘给男朋友挑过生日礼物;曾经在姑娘失恋的时候看着她流泪的样子自己心里比她还要难受一百倍;曾经在姑娘问他:“我们会不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时不假思索的说“会!”

  但他却从没有勇气对这个姑娘说一句:“我喜欢你”。

  他的兄弟问他:“如果重新给你一个机会,那晚你会不会碰那个姑娘?”他回复说:“还是不会。”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太喜欢了,喜欢到舍不得。”

  我问他:“以朋友的名义爱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说:“我看着她沿途美丽,最终却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2。

  你有没有和自己的好朋友谈过恋爱

  有多少人用好朋友的名义去爱过一个人,在每次大家起哄你们俩暧昧不清的时候,你强装作一副云淡风轻无所谓的样子说:“我们是好朋友而已。”因为不敢和你相爱,所以才把友情当做挡箭牌。

  好朋友或许可以跨过底线变情侣,而情侣却再也退不回了好朋友的身份。

  潇潇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我和老陈分手了,我特别难过,感觉自己不仅失去了一个恋人,更是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老陈和潇潇是好多年的朋友,朋友们知道他们俩在一起的那天都觉得特别惊讶,问她如果分手以后要怎么相处。(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时潇潇笑着跟我们说:“很简单啊,我们不会有分手的那天。”那时候两个人也是真的般配,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有人懂你的口是心非,可是生活就是喜欢跟人们开玩笑,你以为能够走到最后的人,在爱情的长跑上最终各自散去。

  后来只要有老陈在的地方潇潇都不会再出现,潇潇在的时候老陈也会刻意回避,这种局面常常尴尬到让共同好友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出来聚会。

  两个人在决定从朋友成为恋人的那天起,也是带着百分百的决心和肯定,可是在一起过后却发现,原来有些人,真的只适合做好朋友而已。

  后来潇潇跟我们说,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谈恋爱

  因为她失去的不仅仅是好朋友,还有陪她走完一整个青春的人。

  3.

  《欢乐颂》里,有人问老谭:“你为什么没有追求安迪?”

  老谭回答:“既然没有把握承担一切,最好从一开始就不要招惹对方的喜欢。”

  老谭对安迪的情谊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总是想要把最好的全都留给这个外表看似冷酷的大女孩;从不干涉安迪的生活,但每一次安迪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在;平日里举止谈吐温文尔雅,但却因为安迪而对奇点大打出手。

  老谭一定是喜欢过安迪的,是那种以“好朋友”名义的喜欢。但你会发现,生活中就是有那么一种人,他们从没在一起,却胜过每一对在一起的情侣。

  就像我刚来上大学的时候隔家很远,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地方特别容易依赖一个人,所以当大白出现了以后,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谈心,好多不能告诉别人的事只愿意跟他分享,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他在身边的日子。

  有人跟我说:“难道你看不出来大白喜欢你吗。”我笑了笑说:“看不出来。”但其实我心里比谁都清楚,哪有人愿意风雨无阻的只要你一个电话就随叫随到,那些从不抱怨的陪伴不过是没有开口的喜欢。

  毕业以后大白跟我说:“那时候我喜欢你。”我说:“我知道啊,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大白问我为什么,我说:“越是在乎的人越不能拿来赌,越是在乎的人也越不能相爱。”

  直到现在我和大白都还是关系最好的朋友,但我们的关系也只能是好朋友。

  有些人最终没有选择在一起,不是因为不够喜欢,而是因为太喜欢了,喜欢到不敢以那个日思夜想的身份站在对方身边。

  《匆匆那年》里有句台词:

  “一开始,你是我的秘密,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

  又怕你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你不说,我不说,又远又近,

  那现在,就让我以朋友的名义,继续爱你。”

  我宁愿跟你就停留在朋友的位置,用不打扰的方式陪你一辈子,也不愿意冲过那条“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枷锁,因为每一段不敢开始的恋爱,都只是因为不想失去。

  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好朋友,

  因为比起“男女朋友”的身份,

  你知道的,我更不想失去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