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多高飞翔的天空就有多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有多高飞翔的天空就有多高

2016-12-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有多高飞翔的天空就有多高

  作者:黄小平

  我一直记着一个寓言故事,那是我读初中时,一位老师给我们讲的。

  他说,从前有三只小鸟,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一起从巢里飞出去。一只小鸟飞到树梢,看到地下的鸡鸭牛羊,觉得自己已经高高在上了,便心满意足地停留在树梢。其余的两只小鸟继续向上飞去,一只小鸟飞到了云端,被五彩斑澜的云彩给陶醉了,便停留了下来。剩下的一只小鸟,忍受着孤独,不停地向上飞着,它决心飞向太阳。最后,停留在树梢上的小鸟成了麻雀,停留在云端上的小鸟成了大雁,那决心飞向太阳的小鸟成了雄鹰。 www.WENZHANGba.com

  老师讲完后,问我们:“三只条件相同的小鸟,最后为什么会有天壤之别呢?”同学们说出了很多答案,最后,老师只肯定了我的答案——

  因为你的心有多高,你飞翔的天空就有多高。

  许多年过去了,这个答案至今仍铭刻在我的心里,并不断地鞭策着我,把心放高一点,再放高一点,去做一只雄鹰,去拥有雄鹰那片高飞的天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