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2022-03-20 09:32:51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李铁男

  那一年,她对生活陷入了迷茫。经营了很久的事业,总是不见起色。有人说:放弃吧,趁着容颜未老,找个能养活自己的人。再在镜子里看自己时,那张脸只写了两个字:动摇。

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一个平常的冬日,像每一个普通得可以忘记的日子,她跟从商的朋友一起散步。没有开车,回家时挤上了一辆公交车。两个人站着,散漫地看着窗外的街景。突然,朋友指着路旁一闪而过的餐厅,说:看,就是这家,我一个好朋友开的。那是一家煎饼店,有两层楼,装修得舒适清新,在这座城里很有名气。

  “那个女人,留给我很深的印象。”朋友打开了话匣子。在冬日昏暗的车厢里,她的一只手吊在头上的扶手上,身体摇摆着,听完这样一个故事。

  20世纪90年代末,女孩在县城里结束了职高的学业,跟着同学到省城打工,做过很多份工作,最困难时被拉到夜总会做服务员。身边的朋友们,没过几天就穿着入时、戴着金项链和名牌手表,行踪诡异,有时挤着8个人的宿舍,晚上只有她一个人。

  那个时候的她非常寒酸,遭受着姐妹们的白眼,很多人认为她假清高。久而久之,也没有人再打她的主意,在那个永远不缺酒、女人和暧昧的地方,她成了一朵“奇葩”。

  这样的工作做了7年,她依然很穷。宿舍里换了一帮又一帮的姐妹,她那张床却始终没换。直到一个身材健硕、举止成熟的男人被一帮好友带进了夜总会,在他还有点紧张、放不开的神情里,她心里一动,仿佛看到了某种希望。

  没费多少劲儿就拿到了他的手机号,然后主动约他。三个月后,他们成为男女朋友。又是三个月,她辞了工作,搬出宿舍,无名指上已戴上了亮闪闪的钻戒。

  结婚后,她用丈夫给的创业基金做起了餐厅。对丈夫的事业,不用猜她也能辨别得出,他并非只有一点钱,他的公司旗下包括各种产业。

  生了个儿子后,本可以安心在家的她却把心思都用到了餐厅的事业上,一个盘子一个碗都要亲自去挑。餐饮是有名的赚快钱的行业,城市里每天都有流行的食物,但她不管这些,坚持卖煎饼。她的煎饼店没有开很多分店,尽管每一家都涌满了人。起初,那是她自己的煎饼店,没有参与到丈夫的事业中去。多年后,丈夫旗下的公司都不景气,她的店才转入丈夫旗下,最紧张的时候,只有这份事业支持着整个公司的运营。

  十几年过去,这个城市的餐饮业日新月异,每天都有关掉的餐厅和开张的餐厅,每天都有结束梦想的人和开始梦想的人,可她的餐厅还在。在城中心的两层建筑里,漆成绿色的楼体、奶白格子窗,窗下永远坐着等待一笼煎饼和两样卷饼的人。

  朋友说:想不到吧,一个富婆,还开着QQ,她的QQ跑不快,总是一跳一跳的……

  夜来了,在摩天大楼的阴影里,在车水马龙之间,她依稀看到眼前,一个开着QQ的女人,笑容里带着倔强和对自己的认真,走到暮色中去。

  在这条路上,她也仿佛看到了在十字路口左顾右盼的自己,心一下子就清净起来,也许人生真正的路,就在于守住自己的那一刻。

  听内心的指引,做认为对的事,也许在别人眼里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为此收获的认同感,却大于所有的胜利。

  编辑/整理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