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咖啡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咖啡人生

2022-03-18 08:10:34 作者:刘金焕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咖啡人生

  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咖啡,闲来无事,总会冲上一杯浓浓的咖啡,放入牛奶和糖,一边上着网,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慢慢品尝着咖啡,那种浓郁的香味沁入人心,使我不知不觉融入其中……

  记得第一次喝咖啡是2006年,有次我去姐姐家,她为了学习买了咖啡,每晚都要坚持喝一杯浓浓的咖啡提神,看着她陶醉其中的样子,我就有了想尝尝的冲动,她给我冲了一杯,里面虽然多加了很多糖和牛奶,但那种苦中带甜、滋味百变的味道,依然让我有种难以下咽的感觉,再也没有想喝咖啡的念头。

  再次喝起咖啡缘于2007年我要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平时舒适的工作,养成了懒散的习惯,一拿起厚厚的专业书就想睡觉,姐姐说,还是喝咖啡提神,强迫自己看书学习吧。我听从了她的建议,开始试着喝起咖啡,就这样由不习惯到习惯,由不喜欢到喜欢,就这样每天靠喝着咖啡提神坚持看书学习。……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我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试时,我已经深深喜欢上了咖啡味道,并且已经离不开了它了,毕竟,我的顺利过关,咖啡功不可没啊!

  当心情郁闷、身体疲惫时,喜欢冲上一杯浓郁的咖啡,里面什么也不放,那苦涩的味道,一直直透心底,那种难言的苦味,令人难以忘记……。

  当心情舒畅时,我喜欢给咖啡里加上糖和牛奶,让咖啡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听着美妙的旋律,搅拌着咖啡,轻轻闭上眼睛,静静享受那一刻,这种感觉真是舒服遐意极了……。记得有篇文章说得好:“品味咖啡就如品人生,耐人寻味的生活只能慢慢地体会,苦只是一个过程,溶解它需要的只是时间……咖啡就好像人生,即使加入牛奶方糖,想尽办法进行调配与平衡,却始终带有丝丝苦味……”

  咖啡虽然闻起来很香,但喝起来却很苦,如果能忍受咖啡的苦涩,就能品出它的甘甜!当然,如果加点糖和奶,也许味道会很不错,但却失去了咖啡原有的香醇和苦涩。

  我认为,人生就像一杯苦咖啡,既有耐人寻味的沁香,又有令人难忘的苦味,更有让人回味的甘甜,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但当你品味咖啡时,却并不能说明就是在品味人生……

  刘春妮:累了,就蹲下来拥抱自己吧

  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我却就像那海上漂泊的一叶小舟。浩大的海洋没有一时是平静的,而因此也变得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时刻也都总是与欢乐、忧愁为伴,当无名的烦恼袭击我的大脑时,失意与彷徨定会燃烧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现在,真的好累,以前所没有承受的一切都承受了,亲朋好友的阻挠,致使我感情之路崎岖波折。当一切困扰迎面袭来,瘦弱的臂膀使我难以抗击。

  夜深了,依旧那么安静,躲在无人的角落。泪,毫无顾忌的流着,只剩下深深的伤感独自承受。日子一天一天过着,有时明亮,有时黯淡。情绪低落了难过了受伤害了,稍微停一停往前赶的脚步,找一个安静的角落“蹲”下来。

  抱抱自己,拍拍自己,抚慰抚慰心灵和情感,让心境逐渐平和、回暖,一点点调节到好的状态。然后,站起来,振奋精神,朝前看,向前走。

  一切令人烦恼的嘈杂渐渐隐去了,站起身安慰安慰自己,冬日的阳光,依旧灿烂。

  王艳萍:北漂鸽悄然绽放情愫

  太阳下山了,夜慢慢爬上地平线,点点星光,照亮了梦的道路……

  北漂鸽像谜一样牵扯着她的思绪,幻化着她逝去的青春,在布谷鸟心底荡起了一道波澜,绽放出少女般的情愫。

  初恋的味道弥漫着淡淡的幽香,尘封在布谷鸟的心底深处,但北漂鸽真诚的文字撩起了布谷鸟一丝若有若无的情愫。布谷鸟像少女般沉浸在北漂鸽的故事里,体会着那淡淡的忧伤。

  布谷鸟的脸红了,像秋日里挂在树梢的红苹果,她的心像一只小兔子,欢快地跳跃着……那悄然绽放的情愫,像春天的花蕾,悄然绽放了。明月、星空,草地、鸟鸣,风铃、雨声……

  北漂鸽漂泊的故事,让布谷鸟潸然泪下。当北漂鸽像春笋般被一层层剥开,布谷鸟那份萌动的心被好奇渐渐取而代之。

  布谷鸟脸上泛出的一抹红晕渐渐消退了,风似乎嗅到她别样的情怀,整天围绕栖息的树旁。布谷鸟似乎回到了从前,那种真实的感觉,如春天的柳枝,是柔柔弱弱的。

  北漂鸽像天空偶尔飘过的一朵云彩,没有留下一丝痕迹。留下的,只是梦中一次未牵手就放手的回忆。

  晨光已为昨天谢幕,暖暖的味道,印在了额头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咖啡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