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难,开出幸运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苦难,开出幸运的花

2017-02-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苦难,开出幸运的花

  苦难,开出幸运的花

  张海贞

  我可以被打败,但我不允许自己爬不起来。

  我特别喜欢的一位简书的签约作者,10年前开始写作,她的微信公众号开通两个月便收获两万多粉丝,很多人都惊呼:"简直太幸运了!"我认为,这跟运气关系不大。我在她的微博里看过一段文字:"许多幸运者的背后都有很多跟幸运无关的故事。"

  是的,那些年,她不顾别人异样的目光默默地写作,笔耕不辍十年,遭到的退稿不计其数,但这些都不妨碍她继续写作。那时,无数个日夜,她努力爬格子,希望自己所写的东西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优秀的文学作品都来源于生活,她将自己所经历的种种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后来她写出了很多被转载上百次的文字。

  想起《中国达人秀》上的张春广,以收废品为生。他自小迷恋舞蹈,每次看到舞台上的演员跳舞他便热血沸腾,梦想有一天能够像他们一样。然而,对于贫苦家庭孩子来说,跳舞是一种奢侈,幼小的他只能将梦想埋在心里。张春广平时爱跳"机械舞",他爱跳舞这一举动还被乡邻认为是神经病,妻子也极力反对他,为此两个人没少吵架。但迷恋舞蹈的张春广却不愿放弃,他买回舞蹈光碟在家练习跳舞。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神经病,张春广鼓足勇气报名了《中国达人秀》。他背着一个纺织袋、肩膀一高一低,一口浓浓的乡音,刚一上场便惨遭其中一位评委灭灯。随后,在表演中,他用多种不同的动作和姿势配合着歌曲的节奏,跳了一段机器人捡废品的舞蹈,这是他自创的"捡废品机械舞",当时得到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在评委那里通过了。当时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要来参加节目,他的一句话感动了全场人:"我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神经病!"随后现场所有观众起立,这是达人秀舞台上从未?泄囊荒弧N抟桑昧俗鹬亍?(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张春广是幸运的,但我想说的是,张春广身上的幸运不过是他所经历的苦难开出的花。

  我的一位初中同学,小时候跟随父母迁到了新疆。我们关系很好,一直保持联系。我知道她迁到外地后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她自小就喜欢舞蹈,母亲为了满足她的愿望,将她送入舞蹈班。她如愿成了一名芭蕾舞演员,经常在网上晒自己演出的照片,我心里甭提多羡慕了,羡慕她那光彩照人的生活。

  前些日子,她回老家,约我见面。我们聊起这些年的经历,两个人激动得热泪盈眶。不过,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她那双脚。当我说羡慕她的生活时,她毫不忌讳地脱下丝袜让我看她的脚,我被吓得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那双脚伤痕累累,布满了老茧,脚趾也被挤压变了形。她笑着说:"看到了吧,这是每一位芭蕾舞演员的必经之路!"

  直到看到老同学那双脚,我才明白,学习芭蕾是一条相当痛苦又漫长的路。不得不感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那看似丑陋的双脚却跳出了世间最美的舞蹈,这便是最美的艺术,最美的艺术开出了世间最美的花。

  生活中,时常有人拿"幸运"来定义别人,那么我想说:"他们背后有许多跟幸运无关的故事。"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所谓幸运不过是苦难开出的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