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是用“心”做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是用“心”做出来的

2017-02-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是用“心”做出来的

  文/黄小平

  父亲是一位作家,小时候,我一直很崇拜他。一次,我读了父亲的一篇作品后,问父亲:“爸,你为什么能写出这么美的作品呢?”

  父亲没有直接回答我,他先是带我到一家面馆,看面馆师傅做面。只见面馆师傅手脚麻利地将十几个碗一字排开,放盐、味精、酱油,姜、葱等作料,随后捞面、加汤,做好十几碗面条竟没有用到5分钟,而且还边做面边与顾客聊天。

  父亲说,就做面条来说,他不如面馆师傅。(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然后父亲又带我来到一家饺子店,只见饺子店伙计包饺子如同变魔术一样,动作轻巧,双手一捏,个个饺子大小如一,晶莹剔透。

  父亲说,就包饺子来说,他不如饺子店伙计。

  父亲说,面馆师傅做面做得美,饺子店伙计包饺子包得美,那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干着这行,爱着这行;他写文章写得美,也是因为他一直在干着写作,爱着写作,世间的美,都是以付出为经,以爱为纬,编织出来的,用简单的一句话说,美是用“心”做出来的。(《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