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最美的声音绽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用最美的声音绽放自己

2017-02-01 作者:薛文君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书越读越薄,感情越处越厚,自己越来越轻。

用最美的声音绽放自己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

  又是一年,又老一岁,又多了时光的一份馈赠。

  对着一面镜子寻找岁月的痕迹,浅浅皱纹间,淡淡青丝间,薄薄皮肤间。

  开始懊恼了吗?这丰厚的“馈赠”足以让你不平静了吧?然而,你发怒了吗?

  都说世界上最公平的莫过于时间。一直不太明白它公平于何处。但此刻,看着被岁月带走的青葱,内心不再有年少时的鲁莽与冲动,懂得了冷静与坦然,学会了接纳与适应。如此说来,时间带走的也只是我们的外象,沉淀给我们的是内在的厚重。

  年少时,只想要改变世界,即使是块石头,是面南墙也一意孤行,哪怕头破血流,遍体鳞伤。

  渐渐明白了,改变不了世界,就学着改变自己。绕过那座山,像水一样柔韧而无形。

  再后来,突然觉得自己好傻,为什么要改变世界?世界那么大,为何看不到美好,非要跋山涉水去寻找苦恼呢?

  曾经纠结于两个人为什么走着走着就散了,感情真就那么脆弱?慢慢明白,如果两个人要去的方向不同,非要牵手共走,纠结是注定的。只有散了,才有可能在各自的方向遇到真正的同路人。

  人,可以身体冷点儿,可别让心寒。身体冷了,一件棉衣便能暖和,而心寒了,十层棉衣也无济于事。话可以暖心,也可以寒心。“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话不可尖酸更不能刻薄。柔软的话像三月的春风,像春天的细雨,入心而惬意。但柔软不是恐惧,更不是懦弱,是宽容理解善良。言为心声,柔美的话一定出自一颗包容的心,源自一个博大的胸怀。(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网络流行这样一句话:我给你一颗糖,你看到我给别人两颗,你就对我有看法了,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给我两颗糖,而你什么都没给过我。学会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变得柔软,映入眼底的事物就越美好,流露出来的自然也是美好的。

  书越读越薄,感情越处越厚,自己越来越轻。懂得舍得,不舍何得呢?舍去外在沉重的负担,心自然会更宽敞。人什么都可以舍,唯独心灵不能舍。心是自由的,你就是自由的。别人爱你时是共享,自己爱自己时是独处。心,不管什么时候,都别遗忘它,不要让它蒙蔽过往的尘埃而失去灵性。打扫一方干净的阳台,一杯暖暖的茶,一卷淡淡墨香的书,一支轻缓的音乐,窗外淡进稀疏的阳光,足以成为心的氧吧。

  心充盈了,遇到事情又怕什么?桌子上的半瓶水,别人看到悲伤地说:唉,只剩半瓶了!而你说:真好,还有半瓶水!天空的月牙,别人忧怨它残缺的无奈,你却惊叹瘦月的诗意!遇事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态

  半瓶水,半轮月,一块石头,一面墙,你是碰撞它、绕过它抑或欣赏它?

  生命短暂,但芬芳如花,用最美的声音绽放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