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高制胜的面包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以高制胜的面包店

2017-03-1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高制胜的面包店

  以高制胜的面包店

  凯拉斯在澳洲墨尔本的一条小街上经营着一家面包店,主要销售三明治,生意很冷清。眼看生计难以维持,朋友告诉他可以转到柏克商业街试试,那里人流大,生意肯定好。凯拉斯心想,虽然柏克街已有一家面包店,而且生意非常红火,但只要自己质量上去了,同样能竞争过别人。但让他懊恼的是转了一圈竟然没有租到一家合适的门店,不是没地方就是租金太贵。无奈之下,他在街拐角处租了一家七楼的餐厅,朋友认为他这种做法无异于找死,而凯拉斯则坚持酒香不怕巷子深,况且这还是一条繁华的街道。经过一番装修后,面包店开业了。

  本想着依靠强大的宣传、优惠的价格和可靠的质量能换来不错的客源,哪想到冷清依然如故,顾客们很难舍近求远地跑到七楼去光临他的小店。凯拉斯一筹莫展地回到家里,妻子外出还没回来,7岁的儿子里奇正在看动画片《食破天惊》。就在准备呵斥儿子关掉电视的时候,他被里面一个食物从天而降的画面吸引住了,各种各样的食品犹如天女散花般从空中飘落下来,下面的小动物都欢呼跳跃着去争抢。这个奇特又有点幼稚的情节一下子让他想到了一个点子——高空抛洒食物!我何不高空抛洒我的面包呢?一个绝好的创意销售方案浮现脑海。

  于是,他打出了“高空三明治”的旗号,用降落伞来完成任务,然后把自己面包店的经营方式和理念以及优惠办法在社交网站上做了公布。这种经营方式一下子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纷纷要求订餐。订餐时,他们先在社交网站的脸书页面上看看具体的投递地点,然后在线下订单用PayPal支付。当三明治做好后,凯拉斯会给每份餐点都装上不同颜色的小型降落伞,在外包装上写上顾客的名字和编号。顾客只要站在街边用粉笔画着X的点上,他们的食物就会从天而降。如果食物被卡在窗台或遮阳棚上,或者偏离航线,不用担心,凯拉斯会另外补上一份。其实多半都能降落到顾客手里,而相比那些在楼底层面包店前排队的顾客来说,很多人愿意采用这种浪漫的购买方式。人们都乐意享受这聚集在楼下“引颈期待”的感觉,不仅品尝到了美味,还体验到了空投食物的乐趣。(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随着越来越多的购买者加入,凯拉斯这种富含文艺味的销售方式换来了如潮的客源。那些厌烦了平常枯燥排队购买的人都想来体验一把这种另类等待的趣味。凯拉斯的面包店火了,销量大增,一下子赚了个盆钵皆满。

  因为一个独特的创意,凯拉斯硬是把自己的经营劣势变成了优势,进而给自己带来了丰厚的利。凯拉斯的以高制胜再次给所有经营者一个启示,不要为自己的劣势而埋三怨四,有时仅凭一个点子、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画面,就能让你从无路处找到出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高制胜的面包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