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抢占“中间业务高地” 解密重庆银行“制胜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抢占“中间业务高地” 解密重庆银行“制胜法宝”

2016-11-0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抢占“中间业务高地” 解密重庆银行“制胜法宝”

  抢占“中间业务高地” 解密重庆银行“制胜法宝”

  随着银行间竞争的不断加剧,中间业务成为新的利增长点,推出丰富的中间业务形式,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成为各商业银行谋求业绩的方法。

  重庆银行作为始终以创新求变谋发展的城商行,面对各大行中间业务崛起的市场浪潮,业绩表现依然凸显。2016年上半年,重庆银行中间业务收入为9。49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理财业务手续费为6。0亿元,占比60%,信用卡手续费收入0.8亿元,占比8%,构成该行中间业务的主要来源。代理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为3.71亿元,同比增幅107.9%,担保及承诺业务手续费收入0.71亿元,同比增幅达247.5%。

  那么,在激烈的竞争下,重庆银行是以怎样的制胜法宝夺得“中间业务高地”的呢?

  物理网点联合互联网+,直销银行实现全渠道整合

  直销银行是传统商业银行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尝试,是应对客户、技术和行业发展趋势的主动出击和必然选择。重庆银行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发展,建立突破地域限制的互联网直销渠道,成功抢占先发优势。2014年7月24日,该行正式推出直销银行,并在较短时间集聚了一定规模的线上直销客户群体,直销银行已经成为重庆银行重要的线上重要品牌和业务入口,初步实现跨区域业务拓展的目的。截至2016年6月30日,重庆银行直销银行电子账户累计达到109,115户,客户涵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新开户4,884户,活动客户达到8,200户;在金融资产规模方面,聚利宝保有量4.15亿元,乐惠存资金保有量570.98万元,电子账户活期452.38万元。

  “人脸识别”布局科技金融 精准便捷提升服务质量

  “科技改变未来”,近几年,我们对这句话感受颇深。从当初的指纹识别技术兴起开始,人类就已叩开生物识别技术的大门。重庆银行研发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就是生物识别技术的新突破。该项技术将嵌入直销银行业务流程,应用于“密码重置”、“出金”、“DIY贷”三类业务场景,使用智能设备摄像头,就可以完成直销银行登录密码重置,不再需要排队等待人工审核,节约了成本;认证技术由“密码”发展到“密码+人脸”,就像是为客户资金加筑了一道难以破解的“安全门”,难以被计算机病毒、木马等截获,保障了安全。“人脸识别”技术的出现,对业务质量,尤其是个人业务的提升显著,通过该技术,重庆银行的客户能够在最少的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办理最安全的业务。截至2016年上半年,重庆银行个人银行业务贷款金额达368.11亿元,照去年年末上涨1.2%;个人银行存款业务达534.43亿元,照去年年末上涨33%;个人银行营业收入达6.26亿元,照去年上半年上涨22%。 www.wenzhangBA.com

  大数据刻画小微企业立体图像,信用评级下因材施贷

  在“大众创业”的新常态下,小微企业是目前中国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但是,小微企业一般轻资产,财务不规范、信息不透明,传统的银行信用评估模式难以全面刻画和评估小微企业的风险,使得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重庆银行基于大数据技术,推出产品“好企贷”有效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其原理是基于大数据对小微企业进行风险评估,将申请、审核、放款等流程搬到了线上,也因此开启了小微贷款“大数据时代”。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重庆银行小微贷款余额556.78亿元,较年初新增81.03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43.8%,贷款增速17.22%,高于全行平均贷款增速2.38个百分点;贷款客户数20397户,较年初新增347户,比去年同期新增2227户;客户申贷获得率81.1%,比去年同期高3.84个百分点,全面实现“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

  重庆银行的三大“制胜法宝”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创新科技手段为助推力,以提升业绩回馈客户为最终目标。这样的银行,想必即便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当下,也能在金融的浪潮中独领风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