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囧在元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囧在元宵

2017-02-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囧在元宵

  昨天一早,我被稀疏寥落的鞭炮声唤醒。噢,元宵节,昨天我从超市得到了一包汤圆,今天我要拿到老宅,孝敬我亲爱的母亲

  十四晚上开始,一家超市里买38元就可以送一包汤圆的,于是我到超市购物,发现一袋10斤的东北大米正好38元。我和儿子兴冲冲地付款后来到门口兑换。我只见兑换海报,不见具体在哪里拿,转悠了片刻。这时传来一位老板显得有点生硬的提示,简单极了:“在这儿!”我把小票递过去,他看了以后一边把汤圆递给我儿子,一边语气怪异地飘来一句:“你就买38元?我一包大米都赚不满你三元。”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受侮辱的感受,转念一想,这种老板没有经验理念,没有商业涵养,何必与他一般见识,于是就这样走开了。

  十五早晨,元宵节的味儿越来越浓,我对母亲的思念也弥深。拉开冰箱抽屉,我拿起昨天那包汤圆就出发,到达老家宅院,看到老爸的被子在太阳下已经晒好。我想,父亲会照顾自己,冷暖当心得好,我心理踏实了。母亲去世得较早,当时舍不得把骨灰放到安息堂,就放在家里的。我走进屋,发现母亲的遗像前都是老爸捡来的破烂。我把这些“宝贝”设法移开,可是也只能腾出一小块地方放一张方凳。接着,我煮好一晚汤圆放在母亲的遗像前,本来想再烧些纸钱的,不过实在屋内太乱,无法保证安全,于是作罢。 Www.wenzhangba.coM

  我的这一系列过程,老爸看得有点发怒了:“这汤圆买的还是发的?”在他眼中,买东西就是浪费。“发的。”我说完后扭头看他,他的脸色发青了,怒火中烧,他觉得我这样类似于搞封建迷信,同时也是一种浪费。我心里想:你老农民一个,没其它收入的,当时母亲是经济支柱,她在的时候你不好好珍惜,整天吝惜钱财,啰嗦一些无厘头的小事,让她的病每况愈下。如今她去了,你每月拿几百元的遗嘱补助还觉得丰衣足食?按照科学的解释是没有另一个世界,但是每逢佳节倍思亲,通过传统的方式表达怀念难道不可以?想着想着,我看着可怜又可恶的老父亲,彻底无语,我对着母亲的遗像泪眼婆娑。

  当然,这碗汤圆最后还是要由老爸端下来吃掉的,我跨出家门又回头:“爸爸,这些汤圆分两次吃吧,防止不消化。”再不懂事,他还是我父亲呀。

  然后,我骑着摩托车前行,在等红灯的时候遇到后面汽车拼命按喇叭,绿灯开始,我总得看清路况,看看左右是否有情况,行驶得不快。后面喇叭还是拼命按,我依旧缓慢,驶出路口才加速。司机超车以后扭头瞪着我,我才不管呢,路口缓慢是天经地义。

  这个元宵节从十四晚上直到十五中午,都过得有点囧,好在晚上的猜灯谜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节日应有的气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囧在元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