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琐碎时间里,藏着最真实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琐碎时间里,藏着最真实的你

2017-03-2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琐碎时间里,藏着最真实的你

  琐碎时间里,藏着最真实的你

  “听我说一些有用的话吧。”刘苏说。

  维持人际关系是重要的,但是如果这个流程占去你相当多的时间,那么你就要反思了:我是不是对于我的工作或学习太不专注了?

  北漂八年的刘苏,曾“转战”四个公司,几乎每隔两年“改头换面”一次。而巧的是,每到一家公司,刘苏都会遇到几个开朗热情的同事,这些人每天嘻嘻哈哈地扎堆在一起,中午吃饭时成群结队,晚上下班后结队成群。

  比如2008年刘苏入职的第一家传媒公司吧。凭着敏锐的嗅觉,那些同事发现刘苏跟他们是一路人,于是她很快被吸纳进了“小团体”中,每天午饭在一起吃还不过瘾,晚上下班后还要一起去泡酒吧、逛商场,往往回到家都已经快十点了。这些同事幽默好玩,填补了刘苏单身生活的底色,虽然这种交往着实费了不少银子,几乎令她每每“月光”,但是想起那些情商相关的书籍上总是字字铿锵地号召大家去拓展人际关系,刘苏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正确的事。

  刘苏第一次有了异样感是在某一天的午后。那天中午下班后,她披上外套走出工位,准备和那几个同事一起去寻觅美食,瞥眼间看到小袁腋下夹着一本《新概念英语》,手持一杯咖啡,也走出了工位,朝着午休室走去。

  “小袁,”刘苏笑着打招呼,“怎么还在看英语?这么刻苦啊。”

  小袁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英语底子差,看英文邮件还要靠‘有道翻译’,好多美剧的简单口语都听不懂,只能每天抽点午休时间多补补了。”(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刘苏注意到那本《新概念英语》旧旧的,已被翻得页角卷起,再看看小袁那坚定眼神,她心中忽然升起异样的感觉,仿佛有个声音在耳边问她:“你呢?有多久没学习了?”

  那天的午餐,刘苏吃得心不在焉,饭馆嘈杂而狭窄,同事们嘻嘻哈哈地笑谈着。刘苏自问:“这就是你心目中的人际交往吗?”她很难给予自己肯定的答复。

  彼此交换着各自从网上看来的笑话段子,倾诉着被财务处克扣工资的愤懑,闲聊着范冰冰到底有没有整容,揣测着老板和女秘书是不是关系暧昧……如果这也算是人际交往,很难说这比独处学英语的状态有什么高明的地方。

  刘苏悚然一惊,又想到:这些,不正是自己一直口口声声所说的坚决不去过的那种小城公务员的交际内容吗?自己现在的处境,与县城公务员又有什么区别?

  后来,八年既过,当刘苏筹划着回老家考公务员时,听说那个小袁已经通过了商务英语高级考试,跳槽去了上海的一家外企公司,年薪不低于30万。

  刘苏打开小袁的QQ空间略一翻阅,一行字映入眼帘:没人见过你废寝忘食地苦学英语,他们将你的独处归罪于你性情孤僻,以为你后来的成果是天降横财,只有你自己知道,那无数个苦记单词的午后、大声朗诵的清晨里,才藏着最真实的你,那是一个独处异乡的女孩默默奋斗的痕迹,任时光流转,永存记忆

  刘苏怔怔地望着那些字,想起当初混在一起消磨时光而今音讯早无的同事们撇着嘴角说起小袁如何不合群的样子,忽然觉得,人生很多不起眼的瞬间,相互遥遥印证,形成了莫大的讽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