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缝接轨算不算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无缝接轨算不算出轨?

2017-03-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缝接轨算不算出轨?

  无缝接轨算不算出轨?

  -1-

  《非诚勿扰》有一期,黄澜老师说,分手单身一段时间,是对上一任的尊重,也是对下一任的负责。

  那些分手之后不出三天另寻他欢的,十有八九早有预谋,或者早就着手培养备胎,甚至不能排除恋爱中偷偷劈腿的嫌疑。

  失恋之后一部分人会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说明对前任是动了真感情,短时间内不可能去接受任何人的感情;而另一部分人则可以实现“无缝接轨”,感情上不会出现空窗期。

  无缝接轨也分三种情况,要么是滥情,花心,三心二意;要么是无法独自面对失去悲伤,匆忙找个人替代前任;要么就是机缘巧合地刚从一段失败的感情中脱离出来就突然碰到命中注定。

  当然,后两种情况发生可能性都是比较小的。

  滥情的让人恶心,养伤的让人无奈,误打误撞的却让人为之高兴

  -2-

  大学有一年暑假,发小沫沫来找我,说自己三个月前认识了前男友,两个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交往了一阵。

  后来发现并不怎么喜欢他,觉得两个人不是很合适,而且关于他之前的花心略有耳闻,自己也寻到了点蛛丝马迹,就提了分手。

  刚开始男生不同意分手,说他是真心喜欢沫沫,讲了一堆海誓山盟。暑假前几天男生来找沫沫,沫沫不想单独见他,正好闺蜜听说这事儿,就叫上了她,想把事情说清楚。

  谈话过程中男生一直喋喋不休,无非是让沫沫再考虑考虑,沫沫全程耐心解释两个人为什么不合适,最后近乎恳求地说希望最后还能成为朋友

  后来大家不欢而散,男生也没再来纠缠沫沫。

  没过几天,沫沫突然看到渣男发的朋友圈,晒了闺蜜跟他亲昵的合照,配文:“感谢遇见~”

  沫沫有点怀疑人生了。

  之前口口声声说对自己情深义重的男人,就这样堂而皇之撬了自己闺蜜,这事儿搁谁身上都膈应。

  于是沫沫约了闺蜜谈谈她做这个“接盘侠”的感受。

  不得不说渣男撩起妹子来真是一套一套的,闺蜜告诉沫沫,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对渣男印象不错,但考虑到是沫沫前男友,就没想着更进一步。

  没想到回去的那天,渣男竟然发来好友申请,闺蜜以为是想让自己帮着劝劝沫沫,就同意了。

  后来,渣男没有提到半句关于沫沫的事情,反倒是大张旗鼓地表达了对闺蜜的好感,说他们相遇是命中注定的,自己之前都是年华错付……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可怜沫沫那闺蜜没开过情窦,居然信了他的鬼话,也顾不上这个男人之前的身份,满心欢喜的迎接了自己的人生第一春。

  后来发生的事情可想而知。渣男把渣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永远在铺垫下一段感情,总觉得下一个会更好,劈腿劈出个联合国。一个沫沫识破了本质,又会有千千万万个闺蜜扑上去。

  如果这个故事你觉得还够,不妨来看看另一个故事

  -3-

  这个故事有点复杂,但毫无疑问也是被人“无缝接轨”。

  朋友本来是个没心没肺的女汉子,乐天派,很逗,一直都在很努力生活。我认识的男生中好多都明里暗里追过她,她择偶标准也不高,就是是必须是她喜欢的。

  有一次放假回家,接到她电话,只听到她带着哭腔说了一句:“好特么难受”就挂了。接着收到短信:“给我打过来,回了家电话费太特么贵了。”

  一口老血喷出来,老子电话费就不贵?

  不过我还是老老实实给她打回去,听她絮絮叨叨哭哭啼啼个把小时,明白了事情原委。

  有个长得特好看的汉子,高中一个班的,那时候经常跟我朋友勾勾搭搭称兄道弟。女生不喜欢长得好看的男孩子,朋友有时候也会动心,但考虑到这哥们风花雪月成性,就没往深了想。

  后来没想到大学俩人去了同一座城市,没事会聚一起撸个串喝点酒。有一天不知道那汉子抽什么疯,跟我朋友表白了,朋友脑袋一热也答应了。

  激情升华爱情,矛盾纷至沓来。汉子整天打游戏,泡吧,时不时喝个烂醉给我朋友打电话去接他。

  后来朋友忍无可忍,在又一次大半夜汉子醉醺醺给她打电话让她去宾馆的时候,吼了一句老子不管。

  那边说,你以为你是谁,要不是XX(前女友)跟我异地还能轮到你?

  两人就这样结束,很简单

  没过几天,朋友无意中看到那汉子更了微博,贴了一张跟女生牵手的照片,配文:“经历多了,才知道谁最跟自己合拍。”

  一场闹剧,我朋友却动了真心,我看到她在留言板上写:“每隔一段时间,总会习惯性地崩溃然后习惯性地自愈。我还是忘不了你,什么时候我才能放过自己。”

  让人心疼。

  -4-

  说不上朋友在这段感情里扮演了什么角色,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对爱情的态度,我们都会受伤,也都会在爱里成熟

  “无缝接轨”其实是一种低成本策略,人人都趋利避害,都希望有一种方法可以使自己付出最少得到最多,本性难移。

  不要依赖天长地久的承诺,在一百次冲动之前,看看自己在这段感情里的收获。

  山高水长,你大可以去嚣张,但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最好不要再轻信甜言蜜语,消耗自己。

  希望你疼过很多次之后,擦亮眼睛,不要做那个无辜的接盘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