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人为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与人为友

2017-03-24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友情有什么好烦?“兵来将当、你虞我诈、虚与蛇委……真正吃不消,还可以走为上策,断绝来往。”

与人为友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找些大题目来烦”一段关于缘分多么美好的描写啊。说来你还别不信,这事儿还真就让我赶上了。只是赶上的不是一个男人,而是一段文字:

  有些人生气时,会发誓不再与人类做朋友,情愿接近狗与猫、花与草、山与水。

  不知道会不会太偏激。

  人与人相处,自古是一项艺术,人之中当然有坏人有奸人、有恶人,也有种特别爱占小便宜的人,又有爱把喜乐建筑在他人不快上的人。

  但好人还是不少,不必因噎废食。

  太平盛世,自由社会,一个人把另外一个人害得家散人亡的机会相当之低,小事何用耿耿于怀。

  禽兽不如,狼心狗肺之类的控诉亦不宜在日常生活中频频使用。

  猫狗固然可爱温驯,且又听从主人命令,但交朋友,还是人类好。

  不是没有办法应付的,兵来将当、你虞我诈、虚与蛇委、统统都是良方。

  真正吃不消,还可以走为上策,断绝来往。

  毋须心灰意冷,与全人类断绝邦交,百步之内,必有芳草。

  对他人要求也不宜太高,世人没有完人,谁也不该要求谁忠、孝、义齐备。

  字字珠玑。一语成谶。惊异作家是不是和我有心灵感应,在我灵魂最饥渴时适时送来一碗鸡汤。随后产生的感觉便是嫉妒,嫉妒作家先我彻悟,写出了这段文字。

  近日又狂乱,周期性发癫。估计是生活被我玩儿累了,突然调过头来玩儿我。接二连三出现的事故,让我招架不住。燥热的五月,总能引起人施虐或受虐的欲望幻想自己冰冻起来,巨大的冰块里看人来人往,不吃蒸饺、不喝酸梅汤、不背单词、不争表彰、不与人交流、不谈人性理想。哪天想开了,再破冰而出,回到滚滚红尘。“由白晶晶变成孙悟空”我慷慨激昂的假设被王小亮残忍的幽默打破。(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牢骚发的像连珠炮,却发现吴小山和邹芳芳正在就沃尔马和头型问题进行探讨。我大喊没法交流了,简直没法和人类交流了!他们却以这句话为依托设想出了N种我和我儿子的情景剧用来搞笑。不得不承认,“视之为空气”用于对付非常态的张木兰是个好招儿。

  习惯了晚上拉某些狐朋狗友在商业街吵吵闹闹、在堕落街吃吃喝喝、在风华大道被蚊子咬的全身是包仍坚持要粘不小心撕下来的小广告。夏天很热,夜晚有风,即使漫天飞虫也阻止不了我们飞扬跋扈的行程。大家一起真好,总是有胡作非为的热情希望能一直相爱,哪怕走走停停。(忒他妈矫情)

  打电话给家里,母亲说她开始跟父亲学写毛笔字了,父亲最近又开始喜欢旺仔的牛奶了;父亲说院里的樱桃有小手指甲大了,说天太热就回来呆会儿吧。

  双亲多可爱,实习单位有什么好烦?即使找不着不还有家回么。

  四级有什么好烦?只不过时间问题,我又不想出人头地。父亲说回大岗怎么了,支援农村教育多么高尚啊。

  工作有什么好烦?天塌下来轮不着我顶。爱谁谁,权贵也好,群众也好,说我没立场,行,你们阶级斗争吧,我跑!

  男人有什么好烦?爱情除了浅薄的吸引、卑微的需要和委琐的花言巧语外究竟还剩下多少奋不顾身和赴汤蹈火?

  友情有什么好烦?“兵来将当、你虞我诈、虚与蛇委……真正吃不消,还可以走为上策,断绝来往。”

  ……

  威尼斯要被淹了,中美又什么经济对话了,马应九案开庭又开庭,伊拉克还不得安宁……21世纪的中国大学生,别在鸡毛蒜皮的琐事摩擦之中沉迷斗争了,若非要烦,就找些大题目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人为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