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

2017-03-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

  看到的不一定是事实

  文/赵元波

  楚国忠臣伍奢被杀,他的儿子伍子胥流亡国外。在吴国的时候,伍子胥见到一伙人在街头打架斗殴。斗殴的一方,是一条壮汉,另一方则有十人之多。那个壮汉与众人肉搏,丝毫不落下风。

  伍子胥便问一个围观的路人:“这人是做什么的,身手竟如此了得?”

  “杀猪的!”路人告诉他,“此人名叫专诸,本地有名的屠夫,他力大无穷,平生好义,凡见人有不平之事,便肯为人家两肋插刀,出手相助。这次肯定是仇家相约寻仇来了。”

  果然,不一会儿的功夫,专诸以一对十,很快就占了上风,追着那十人一路暴打,谁也劝不住。

  这时,从路旁的一个小茅草房子里出来了一个女人,那个女人站在门口,喊了一声:“专诸,还不住手!”只这一声,就让那个壮汉专诸停止了下来,众仇家一溜烟跑了个精光。专诸好像很害怕那个女人的样子,当即便收了手,回了家。 www.WENZHANGba.com

  伍子胥感到很奇怪,又问路人:“如此壮汉,怎么好像很怕那个女人?”

  路人告诉他说:“专诸虽然力敌数人,但就是怕老婆,只要老婆一喊,就得乖乖回去。”

  伍子胥有心结交专诸,于是来到专诸家,说起怕老婆一事,专诸呵呵笑道:“我哪是怕她呀,我是看她手里拿着我母亲的拐杖,我不想让我的老母着急生气呀!”

  原来如此,专诸是个孝子。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也许只是事情的表面现象,眼见不一定为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