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在外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选择在外面

2017-03-2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选择在外面

  选择在外面

  我喜欢周梦蝶的那一首《我选择》:“我选择紫色。我选择早睡早起、早出早归。我选择冷粥,破砚,晴窗;忙人之所闲而闲人之所忙……”几十行诗从头到尾全是“我选择”。人生当然要有所选择,人各有志,人各有选择。观其所选择,可知其人。

  我也有选择,我选择在外面,在潮流的外面,在时尚的外面,在圈子的外面,在种种潜规则、明规则的外面。既然格格不入,索性待在外面,反而舒服,反而体面。里面、外面,各有得失。选择在外面,寂寞着,优哉游哉的,蛮好。外面空气好,外面风光好。(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忽然来了雅兴,想去请人刻一枚闲章玩玩,印面就刻两个字:外面。字刻得拙拙的,一定好看。闲章虽闲,可以遣怀,可以明志,可以安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在外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