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诉不尽胜不骄的学生时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诉不尽胜不骄的学生时期

2017-03-28 作者:北里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好

  我是北里

诉不尽胜不骄的学生时期

  “你有懒癌吗?”

  是否只有我一个人是一个具有懒癌和拖延症的人呢?上一秒说好7点开始学习,下一秒却因为各种信息娱乐八卦占据了视线。 。

  在网上也曾搜寻且尝试各种有用的方法,什么番茄工作法。将一定量的学习或工作时间切割为几份。在几份中切割出那最黄金的休息时间。我的朋友A转载了此方法,并评论”超有用啊,简直厉害了。” 在网上搜索的我仿佛如获至宝般的将此方法赶紧收藏,且下载相关软件。可对于一个爱好数学的人来说,需要长时间思考的人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若是思维连贯起来,可是想停就能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经历,说是要休息了,中途却回来看看书,想想题,将做数学题当作最重要的事,从全世界路过,却在数学题旁停留。去厨房拿杯水,水烧开了,人却早已回到书房……

  说是要将生物复习全部看完,要把报告全部写完,却一直推推推。人都有一种对不喜欢的事抗拒的情感。就如一个简单的例子——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一个?” 多数人都会选好消息,因为人们都想把最好的放在最开始来承受。而这里我的坏消息就是不好的成绩,比如(B+,PS。我在海外读书,所以是有ABCDE来算成绩的,对于我来说B+是很差的成绩,蓝瘦香菇)。 www.WENZHANGba.com

  懒癌虽癌,却可治。只要一次发病,身体感受到了症状,头脑便会自动清醒,懒癌消退!正如我拿到B+成绩时,心中可谓是崩溃。(再此提醒同学们,每次考试期望都别太高,若是考好了,皆大欢喜,若是没考好,就会像我心中一样可谓是“波涛汹涌”啊)不怕大家笑话,我最开始预测的成绩是A+,因为看见题的我,是欢喜的。看见题的我,脑海里蹦出“so easy” 然而结局却是骨感和残酷的。旁边两个小伙伴得了A+,我却得了B+。

  配乐——“多么痛的领悟wuwuwu”

  其实啊!抗击懒癌,必须纠正自己心态,有一句话叫“量力而行”,明知道复习不完,却还玩,这是什么,这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是武松。量力而行吧。还有!得了B+,不及格也不要伤心,别像我大哭特哭,说实话我哭的时候,我都感到丢人……就算对家人也是……哈哈哈 考差了,想想我,我也和你有相似的经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学生,即使压力再大,一切也会好的。我记得以前有人说过一句话“等你临终的时候,你回想一生,你会说欸!我有一次没考好!我下辈子一定要考好吗?”有时压力得有,但别太有压力,试试找找动力,想想支持你的人,想想他们对你的好,想想自己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对待自己。

  一切都会好的!太阳虽远,但必有太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