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写简历助我应聘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手写简历助我应聘成功

2017-03-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写简历助我应聘成功

  手写简历助我应聘成功

  张本科

  高中毕业后,我没参加国内的高考,而是去了日本,上了日本一所类似于国内民办高校的大学。4年之后,我顺利毕业。原以为凭借在大学期间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一定能找一份不错的工作,谁知,我的第一次面试便遭遇了一盆冷水。

  那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招聘启事,一家工厂要招一名熟练日语和汉语两种语言的助理工程师。我大喜过望,这不是专门为我量身定做的吗?我是中国人,当然熟练汉语,我又在日本上了4年大学,对日语也很熟练。看来,这份工作非我莫属了。我信心十足地给招聘企业打了电话,接电话的小姐听了我的介绍,十分高兴地说:“您的条件很棒,明天上午9点过来面试吧。祝您成功!”

  第二天一大早,我精心挑选了一套西服,打好领带,穿上皮鞋,带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简历出发了。来到约定的面试地点,我看到一个非洲人和一个美国人也在等候面试。不用说,他俩就是我的竞争对手了。我暗笑,这两个人也太不自量力了。

  10分钟后,我第一个被叫到面试的房间。主考官看我是一名中国人,非常客气地请我坐下。我把用日语打印的简历递到主考官手里:“先生,这是我的简历。”主考官随手翻了翻简历,奇怪地问我:“这就是您的简历吗?”我说:“是啊,后面还附了我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主考官耸了耸肩,有些失望地说:“我们公司规定竞聘者需要携带手写的简历,看来您没准备好,我们只好说抱歉了。”我解释说:“先生,您不觉得打印的简历比手写的更一目了然吗?”主考官一摊手说:“但是,我不能从打印的字体上看出您的书写能力究竟怎么样。”怎么会这样?我的头顿时大了。我曾听同学说,日本企业通常要求竞聘者亲笔书写简历,当时我不以为然,现在只好无可奈何地退出面试房间。(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又到一家企业进行面试,这家企业同样是要招一名熟练日语和汉语的助理工程师。吸取上次面试失败的教训,我用日语手写了一份很工整的简历。考虑到工作的性质,也是为了保险起见,我还专门手写了一份汉语、日语对照的简历。当我把我的两份简历递给主考官时,我看到了主考官脸上的欣喜和满意。主考官说:“小伙子,您很用心,不但日语写得漂亮,汉字也写得很有功力。”听到主考官的表扬,我并没有骄傲,而是很谦虚地说:“我是一个中国人,汉语是我的母语,我当然要写好、说好。我来贵公司应聘,熟练日语也是必需的。”

  主考官又问了几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我回答得很认真,也很专业。自然而然,我得到那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一个日本同事说,那天到公司面试的还有一个中国人,但由于汉字写得没我好,最终被Pass掉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