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香如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香如故

2017-03-2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其实一直钟情于深黄,近乎于綜色的那种后质地的黄色;认为其色彩中深蕴,其底蕴也安康,于是热衷于沙漠黄沙的黄色,安宁中不焦不燥的搁置在尘埃里,不炫耀也不柔情。原质地的东西于我来说,总是那么有诱惑力,不,蛊惑力吧。

  而其于油菜花的这种黄色,过于鲜艳;于我,总是添了那么层淡色。

只有香如故

  2周末回妈妈家,沿途的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农家屋舍的田舍总是不期而遇那么一小块,或一大块的油菜花。不管体积或面积的大小,远远的望过去,油菜花都是整齐而有次序的排列着,如小分队的列兵,如大阵容的宏大;而遥望中,没有一棵油菜探头探脑,也没有一朵油菜花出列,安静中蒸腾着黄色。

  沿途近望,只见一朵朵的生长成花朵的模样,无论花期的长短都是很扎眼的浅黄色。翠绿的花杆上仿佛抹了层油似绿色,沉淀了似的,且很温婉;遥望中,油菜花柔柔软软的,仿佛一张大被褥。若是躺上去,油菜花软绵绵的躯体上定能托起你的身躯,细致的给你一阵温馨,绕上你的脖子,眉毛与眼睛。花海不仅仅是一个词,是你此刻躺卧在油菜花海上的一叶舟,只是湖水是浅黄色的风姿。

  3临近城郊的堤岸,停靠着很多的车辆,也许是城里春天饥渴得很厉害的城市人。出城来看油菜花,整个的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的花香,眼里,嘴里,心里全是油菜花;虽然你有时想停歇一会儿视野,但是它总是钻在你的鼻翼里,让你生命的风采如花的浅黄。铺盖与铺垫,如果你不理解这两个词的含义,这一刻,油菜花告诉你该如何的铺垫好你的心扉。

  4小时候,生长在村里,看油菜花的日子多了去,油菜花的味道与视觉都一目了然了。人,也许不是很奇怪,总是很熟悉了的东西,生命中总是疏于再次去惦念的;于是我在归省途中,只是略略地也沾染点油菜花的遇见。也许是今年长时间的雨期后,人过于向往灿烂,于是当我出城重逢油菜花的旅程,我的心里不觉怜爱起它的身影来。

  我渐渐的纳入它的怀抱,走近它的身旁,仔细的摩裟着它的躯体,仿佛不是在亲临一朵两朵花,而是在演绎一场重逢的欢愉。它没有过多的言语,也没有过多的一瞥,只是安静的在我的手掌心,或者钻在我的身体上,余留那么点花瓣,扑在我的身段。我不用伸展鼻翼,就近距离的嗅到了一种生命里熟悉的香味。好多年没有凑近去闻闻它的味道了,对不起,我来迟了,一直没有来看你,今天我来到了你的身旁,聆听到你的呼吸,你从沉睡中醒来,兜兜转转睁开眼睛,我就在你的面前。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5黄昏时分,妈妈家后院里的油菜花温柔起来了。我把身子伸在它的环绕中,我听到了蜜蜂的鸣叫,好多年了,蜜蜂的鸣叫声只是在儿时的记忆里。那时屋子的墙壁是泥土砌成的,墙壁上有一些不规则的小洞,有时候就和儿时伙伴们用小木棍或者丫枝,往墙壁中的小洞里扰,扰得小洞中的蜜蜂飞出来,然后我们就欢乐的听到了蜜蜂出洞的鸣叫声,大概这就是我与蜜蜂最初的相遇。

  尘封了多少年的熟悉而可亲的声响,当再一次的与你相逢,你的生命里会有一种滋与花香,仿佛一道门,启程开了冰封的陈年。不期而遇是一种幸运,而这一刻,或许是一份柔情吧。历练了很多年,只记得刚毅涂抹上了生命的颜色,而此刻油菜花与蜜蜂的天然花瓣与飞扬,悸动的不仅仅是眼睛,而是久已淡漠的心灵

  6夕阳在油菜花的西边,无限温柔的相伴着油菜花地,好多年没有仔细品尝过斜阳的味道了。城市里的斜阳那么焦灼,总是悬挂得好高好远,仿佛斜阳被繁华染过一样,我无甚去仰望城市里的斜阳,尽管有时候它却是也安静。但是此刻,我抬头看妈妈家午后的斜阳,它卸去了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哀怨,而只是在妈妈家的午后旁,纯粹的以阳光坠落前的方式,来触及这2017年春季里油菜花的芬芳。

  我不大去煽情,因为我总觉得平实就好。一个人一辈子还是说自己的语言好,舒适而没有任何的背负,平和而不像纤夫般的牵引。我只是一个平实的孩子,在油菜花的面前,纯粹的生灵。与蜜蜂一样,只有油菜花的花心。

  7鸟儿在我的耳畔,吱吱吱的好悦耳。也许是呼唤我的离开,别要惊扰油菜花的黄昏;于是我安静的从油菜花地褪了出来,把花香留给了蜜蜂与飞鸟。

  8与你重逢,总是不晚;

  予你视觉,总是不深;

  我轻轻的一瞥你的欢颜,

  终嗅到

  你透透彻彻的暗香如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有香如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