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搜集眼泪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搜集眼泪的孩子

2017-03-31 19:32:0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搜集眼泪的孩子

  搜集眼泪孩子

  吉 祥

  1983年,英国最著名学校伊顿中学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事件,一个年仅16岁的男孩子,由于吸食了大麻而被校方关了禁闭。校长皮尔先生感到无地自容,他无法向学生家长和连带同学的家长交代,他深深自责后,决定处罚这个不可一世的学生。

  男孩子的眼泪从那一刻起,就没有停止过,他的眼泪瞬间流成了一条小河,河水中尽是自己羞愧难过

  他将整个事件的经过写了下来,希望学校能够谅解,但皮尔校长看过后认为写得不够深刻,轻描淡写检查无法向全校交代。

  一盏苍白灯泡,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张简易的床,偶尔会有几只老鼠调皮游动过来,好像老熟人似的与男孩子打着招呼,甚至在他困顿时候会跑到他的嘴边与他来个深情一吻,这便是禁闭室的环境

  比这更恶劣的,是男孩子的心情,但他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才能将检查写深刻,从而痛改前非,皮尔校长的学风极其严格,如果写不好检查,他可能会被永远地开除伊顿中学,而这对自己的父母形成巨大打击

  男孩子的眼泪流在日记本上,将检查打成一片濡湿。

  他忽然想起了何不将自己过去流过的眼泪搜集起来,在下面写上具体文字描述,与本次的事件联在一起,形成一份特殊的检查。

  这源于一种灵感,小男孩抓住了它,生怕它稍纵即逝

  他用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整理自己过去的眼泪,终于,他搜集了三十条自己的错事,并且在错事的上面画上了一个小男孩落泪时的表情,这项工作几乎占据了整个日记本。

  当皮尔校长于一个月后看到这份独特的检查时,他突然老泪纵横,为小男孩的匠心独具诚意感动,他破例原谅了他,处罚上写着:不准离开校园,抄写五百行拉丁文诗句

  这个叫卡梅伦的小男孩,从此吸取了教训,发奋要做一个坚强懂事的孩子,他中学毕业后考取了牛津大学。从此平步青云,步入政坛

  眼泪不是伤感,不是阻挠,它也是动力,是滋润人生之路的润滑剂。许多人从眼泪中跌倒了,却再没有起来,而又有一些如卡梅伦一样的人,他们在眼泪中学会了如何生活,如何奋斗,真正地做到了“化悲痛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搜集眼泪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