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薇花开旅人何时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紫薇花开旅人何时归

2019-07-19 11:31:0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紫薇花开旅人何时归

  都知道春花美,其实夏天的花更娇俏。比如一种被叫做百日红的花朵

  提起百日红,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是说起紫薇花,大家就会很熟悉,而这紫薇花就是百日红。为什么叫做百日红呢?因为花期特别的长,可以开半年之久呢。

  儿时的记忆中就有这么一株百日红,爸爸说,这种花开的时候,刚好是夏季少花的时节,是装扮夏季的美丽精灵,而且花期特别的长,俗语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可是这个紫薇花就可以呢。我们家那株是粉红色的,印象里只有大串大串的花朵,记忆中没有一片叶子。后来老爸不怎么养花了,那株百日红就不知道哪里去了。

  在这个出门就待在车里的时代车窗外的一切都随着车轮飞速的退到后面去,仿佛自己年纪,一直都陪着自己,却从未看清过,到底是什么样子生活就是从家这个钢筋混凝土的方块里,到方方的车子里,被运到另外一个钢筋混凝土做成的建筑里,上班,下班,娱乐购物也是在各种狐狸呼哨的混凝土建筑里。仿佛是个活生生机器

  后来,就抛弃了那四个轮子,换成脚蹬的两个轮子,速度慢了,阳光刺眼了,可是眼前的景物却一点点的清晰美丽了。瞧着春天微小雨滴绚丽的花朵,夏季翠色欲滴的各种仿佛泼墨一样的绿,还有路边大串大串的的紫薇花,那种被称为百日红的花朵。那种花朵,绚丽到让你忽略了它其实有叶子的事实。那花朵,不是一朵一朵的绽放,而是抱成一团,一大簇一大簇的盛开,不是像迎春花那样,开满整个枝条,也不是像月季一样,大朵大朵的藏在叶子里,而是就那么抱成团开在枝头,压弯了枝条,美丽的仿佛盖住了所有的叶子。于是,我每天会骑着单车不同的路上穿行,才发现,小城的绿化,真的特别的喜欢用这种花树点缀。你看仿佛所有的路段都有它的影子。我也发现,原来这种花不仅仅只有粉红色而已。有白色紫色的,粉红色的,尽管都是一大簇一大簇的绽放,但是我还是最喜欢粉红色的那种,耀眼又美丽。尤其是那种特别大的树,就开满一大簇一大簇的花朵,远远望去,仿佛那是树的生命,仿佛“于是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朵都是前世的期盼”是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思念,没有那么多的爱,怎么会绽放的如此的不留余地,绽放的如此的热烈

  空闲的时候,我就坐在电脑旁,抬起头,目光所以之处,正是对面广场上那一株随风摇曳的百日红紫薇花,刚好是我喜欢颜色,粉红色的花朵,点缀的草更绿,景更美。紫薇花开,不知旅人何时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