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瘾

2019-07-19 09:10: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瘾

  上瘾

  文/赵元波

  耿嫂自打退休以后,闲得发慌,心里总是没着没落的,老是在家呆着也不是个事,电视上说了生命在于运动,得多运动才是,三楼那个老头退休以后就一直窝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这不,才三四年的时间,就驾鹤西去了。

  偏生这个田嫂呀,不像其他的老年人一样不喜欢唱歌跳舞,一开唱吧,公鸭嗓子,吓得着人呢,人家唱歌要钱,她唱歌可是要人命呐,声音炸呀,没那个天分,就别给社会制造噪音了;要说跳舞吧,也不成,摇着个大屁股,晃来晃去,没模没样的,这不是在糟践艺术吗?拿起毛笔练练书法,更不用提了,拿起毛笔手就抖,提笔就忘字,还书法呢,想起就输了,乱了章法,练字,绝对不行

  不行,得给自己找点事做做,发挥发挥余热才是,要不就成了造粪的机器了。

  冥思苦想了一个中午,耿嫂终于有了一个退休生活长远规划:早晚到公园里去挑水,劳动量又不大,还可以活动活动筋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家里的矿泉水也不用买了;中午嘛,做做咸菜亲戚邻里都说他做的咸菜味道不错,正好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也可以增进亲戚邻里的关系嘛。

  耿嫂有的是钱,做咸菜也用不了几个钱。

  自此,耿嫂也就忙开了,有事情做的人就是充实,就像打麻将会上瘾一样,耿嫂做咸菜也上了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